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叱咤B端市场的北汽新能源,今没落至风雨欲摧?

2022年08月09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说起北汽新能源的光辉历史,相信有很多消费者都会一头雾水。但其实早在汽车市场新能源改革之前,北汽新能源曾经可以称得上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哥”,可如今回看过往,这个曾经的“大哥”似乎已经变得有些摇摇欲坠。

根据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最新数据显示,在去年全年的销量数据上,北汽新能源仅售出不足500辆,着这样的销量成绩可以说得上连造车新势力月销量的零头都比不上,那为何曾经叱咤新能源,月销量破万成常态的北汽新能源,趋近却变得如此落没,丝毫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市场霸主的风采。

我想,这一切都与B端市场脱不开干系。

成也B端市场败也B端市场,究竟是福是祸?

说起北汽新能源汽车的辉煌,那就不得不提到18年9月到19年12月的那段时光,彼时的北汽新能源可谓是风头五菱,在经历B端市场的快速发展,北汽系能源也趁势抓出了B端市场的契机,成功投身进入B端市场进行发展,据当时的销量数据统计,北汽新能源那段时间的销量清一色的破万,甚至在19年6月达到了月销21256辆的辉煌成绩。

可借助着B端市场迅速起色的北汽新能源,却为日后的发展买下了祸根。新能源汽车在B端市场高速发展之后,再次迎来了一个重要取得契机,那就是汽车市场的电气化转型,自2020年起,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以往的新能源车型传统企业也开始往家用车靠拢。

北汽新能源似乎被B端市场所带来的的红利蒙蔽了双眼,错失掉转型的最佳时机。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大肆发展B端市场也让不少消费者对其打上了“低端”的标签,加上多年来并未对旗下产品进行改革创新,使旗下车型产品力逐渐落伍于时代,最终导致了北汽新能源被时代所抛弃,从神坛上跌落。

错失良机的北汽新能源还有没有“破局之路”?

如今的北汽新能源的口碑在消费者心里已经称得上是一地鸡毛,互联网中对于北汽新能源的投诉信息比比皆是,在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只会进一步加深消费者严重对北汽新能源“低端”的固有思想。

如今在只能靠着EC5“续着最后一口气”的北汽新能源,只能说迫切需要找到自身的破局之路,而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极狐就是企业所给出的答案,只不过,这个答案真的能够让企业起死回生吗?

首先通过极狐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在今年6月份极狐销量仅为2079辆,这样的成绩如果摆在“内卷”严重的新能源市场内似乎并不能称之为惊艳,只能算的上是平平无奇。可对于北汽新能源而言,一款平平无奇的车型根本无法破开如今的局面,加上极狐最大的卖点华为车机如今也并非独此一家,只能说极狐汽车的产品力只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而快速下降,其核心的产品力显然无法支撑一辆“爆款车型”的需求。

如果连北汽精心策划的极狐汽车都无法破开北汽如今的困局,北汽新能源的未来,又该在何方呢?

汽车网评:破局之路困难重重,北汽新能源还能有多少时间试错?

对于北汽新能源的未来,在北汽极狐无法为北汽新能源品牌口碑提供破局的可能性的前提下,目前所拥有的试错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北汽新能源必须要好好的考虑一下自己企业的未来,思考好自己未来该如何在愈发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取得有效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