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仅837辆,四缸奇骏两年后问世?网友:潮水退了才下网

2022年08月09日 09:33:05
分享到:

要说起奇骏,稍微上点年纪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城市SUV车型,奇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都是举足轻重般的存在,月销量位于国内SUV销量前十,也是常有的事儿,可以说在全新奇骏上市之前,老款奇骏是常青树般的存在。不过搭载了三缸1.5T发动机的全新奇骏上市之后,如今的奇骏,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销量方面也和畅销没有什么关系了!

根据相关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奇骏的销量仅为837辆,上半年最高月销量为3250辆,这样的销量数据,显然已经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没有了立足之地,之前老款奇骏畅销的局面,可能很难再出现了。

大家都知道,奇骏之所以有如今的状况,主要原因就是全新奇骏选择搭载了一款1.5T的三缸发动机,在这款三缸奇骏上市之前,东风日产极力宣扬这款三缸发动机的优势,甚至抛出了研发花掉了190亿元的论调。但是从以往众多品牌和车型的经验来看,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接受度非常之低,很明显,全新奇骏挑战人们对于三缸机的接受程度失败了,导致的结果就是三缸奇骏销量崩塌。

东风日产实际上很快意识到了三缸奇骏在市场层面的尴尬,一度试图复产四缸奇骏“救火”,但是由于老款奇骏在产品层面已经严重落后,而且老款奇骏当时畅销,主要原因也是优惠大,投诉量其实还是非常多的,主要来自CVT变速箱,所以老款奇骏重新上市,并没有改变奇骏的市场表现。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自然也意识到了三缸机对于奇骏这款车绝对的负面意义,并且也有意为全新奇骏换上一台四缸发动机。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做全新奇骏换回四缸发动机的方案,研发周期至少需要两年”。这就意味着最快在两年之后,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全新奇骏将上市,力图改变现在全新奇骏在市场层面极度尴尬的局面。

但是最快两年之后才推出全新奇骏的四缸版本,到底还来不来得及呢?实话实说,大概率是来不及,主要原因来自于两方面。首先,现在的奇骏,在市场层面已经没有存在感了,国内市场是一个轮转速度特别快的市场,新车上市的速率极快、密度也非常高,可能对于大多数SUV车型来说,一年时间就要进行大改款。

如今的全新奇骏,实际上已经被很多人给忘却了,也就是大家在选购紧凑型SUV的时候,已经自动将全新奇骏给“过滤”掉了,现在很多媒体的评测中,奇骏已经很少出现了。两年后四缸奇骏问世,这两年奇骏,肯定还会有新的更受欢迎的新车上市,而已经被人们忘却的奇骏,即使换装四缸机,恐怕还是很难受到人们的再次关注,因为真正认可奇骏的那一代人,已经过了买奇骏的年龄。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毫无疑问,东风日产的高层认为最快两年后四缸奇骏有望上市,这主要是基于日产四缸发动机的研发周期,也就是说,现在日产为奇骏研发专门的四缸发动机,最快两年之后,才能量产装车。

但是一个大的趋势是,新能源SUV已经抬头了,比如宋PLUS DM-i这样的车型,价格和奇骏差不多,销量却非常高,已经将很多传统燃油车甩在了身后。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混动SUV,或者Model Y这样的纯电SUV,可能会有更多厂商愿意研发生产,那么到了两年之后,大概率就是新能源SUV的天下了,对于奇骏来说,那时候有四缸车型又有什么用呢?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奇骏这款车已经从国内畅销SUV行列退出,这款车想要重新起势,重回畅销SUV行列,基本上已经没有可能了,这一点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感,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不会给一款沉寂三四年的车型再次起势的机会。所以在我们看来,三缸奇骏在两年之后换装四缸发动机,不是迟不迟的问题,而是有用没有用的问题,用网友的话说,就是潮水退了再下网—晚了,从国内市场发展的状况来看,恐怕机会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