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汉、重庆两地发放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牌照

2022年08月09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武汉、重庆两地发放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牌照

8月8日,重庆、武汉两地开始允许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并率先发放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牌照。目前,百度的“萝卜快跑”成为了两地放开自动驾驶商业化后,唯一获准运营的企业,并已经计划在重庆、武汉两地开启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百度方面表示,将通过单车智能,监控冗余、平行驾驶和安全运营管理体系等措施,确保无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的安全运行能力,全力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据悉,百度在无人驾驶方面已经有1537项高级别专利,自动驾驶测试总里程超过3200万公里,并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丰田提出回购被召回的bZ4X电动SUV车型

据TheVerge报道,在6月召回车辆后,丰田提出回购被召回的bZ4X电动SUV车型。此次召回是由于连接车轮的螺栓出现问题,车轮有可能脱落。丰田最初建议bZ4X车主不要开车,并建议他们通知当地的丰田经销商,以便在等待修理时取走和存放汽车。然后,丰田将为客户免费提供一辆租借车。经TheVerge 确认的一封致客户的信显示,丰田还将提供一些额外的赠品以弥补不便,包括5000美元的信用额度、延长保修期,以及在evgo充电站免费充电到2024年底(前提是客户届时可以取回自己的汽车)。如果车主对这些选择不满意,丰田表示将回购这辆售价4.2万美元(约28.43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汽车。

我国7月超38万辆车被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显示,今年7月份国内共有14家车企、42款车型进行了召回备案,涉及汽车总量达38.61万辆,环比增长66%。上述召回车辆中,新能源汽车达11.24万辆,占总量的29.12%。

五菱新能源达成百万销量:全球最快

8月8日消息,媒体从五菱官方获悉,五菱新能源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全球最快达成新能源百万销量的车企。据了解,五年以来,五菱新能源为百万用户提供了超90亿公里、15亿次、4亿小时的便捷出行和安心保障,展现出强大的五菱速度和五菱实力。近日,五菱汽车也公布了7月份的销量,共卖出145017辆,同比增长32%,其中,新能源销量达59288辆,同比劲增117%,占比达到了41%。在新能源赛道里,五菱拥有宏光MINI EV、宝骏KiWi EV等多款热门车型,宏光MINIEV已连续23个月蝉联国内新能源车销冠。

现代汽车集团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首超20万辆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8月7日发布数据,今年1-6月,现代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增长30.6%至22.4672万辆,上半年数据首次超过20万辆。其中,现代汽车出口11.677万辆,同比增长22.1%;起亚10.7902万辆,同比增长42.3%。

劳斯莱斯纯电动车型“闪灵”第二阶段测试于法国里维埃拉进行,计划于2023年四季度完成交付

近日,智驾网从劳斯莱斯官方获悉,其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劳斯莱斯“闪灵”将在法国里维埃拉开展第二阶段测试。“闪灵”不同于以往任何劳斯莱斯车型。这不仅是因为其纯电动力系统,还因为“闪灵”拥有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与先进的数据处理技术。“闪灵”是有史以来技术互联程度最高的劳斯莱斯车型,每个组件都比以往劳斯莱斯车型更加智能,共有14.12万组收发装置、1000 余项功能和超过2.5万项子功能,数量约是劳斯莱斯此前车型的三倍。基于最新硬件组成部分以及高速处理能力,“闪灵”极为精密的电子侧倾稳定系统可利用劳斯莱斯“旗手”辅助系统数据,读取前方路面情况及卫星导航系统,提醒车辆行驶时注意前方转弯。直线行驶时,该系统可自动解耦“闪灵”的防倾杆,让每个车轮独立运转,避免车辆一侧因路面起伏产生颠簸。这也显著降低了行驶过程中因更小、更频繁的路面质量缺陷引起的高频振动。当卫星导航数据和“旗手”系统确认前方即将转弯,组件就会重新连接,悬架减震器变硬,四轮转向系统准备启动,以确保车辆轻松驾控。在转弯时,系统会对最少18个传感器进行监测,相应调整转向、制动、动力传递和悬架参数,使“闪灵”时刻保持稳定。对驾驶员而言,这确保了车辆驾驶的静谧性与可预测性,并以前所未有的精细度更好地对车辆进行控制。

集度夏一平:2023年底进军国内46城,2024年交付第二款量产车

8月8日下午消息,在集度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上,集度CEO夏一平回顾了集度成立525天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就汽车机器人产品研发、智能供应链建设、销售体系建设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介绍。据夏一平介绍,2023年集度门店将进军46城,2028年将具备全年交付80万台的能力。此外,集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将于年内在上海开业,首批门店计划于2023年进军国内46个城市,初步完成销售网络的全国布局。此外,夏一平宣布“2880计划”,即2028年集度将具备全年交付80万台汽车机器人的能力。

智己汽车启动“原石谷开采”,“原石”可用于权益兑换

8月7日晚23点,智己汽车原石谷“里程式开采”正式启动。自此,智己汽车解读智能时代底层逻辑、全球首创的“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计划”真正全面落地。在“里程式开采”中,智己汽车用户将更快捷、更直接地开采占总量70%的2.1亿枚原石,加速收获数据权益的回馈。按照“里程式开采”规则,原石每10分钟掉落一批,每天共掉落144批;原石总量不会增加,每四年掉落总量减半,前四年每批掉落500枚,由一定比例的参与开采车辆“共享”。同时,智己汽车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原石链的技术底座,将投放总量恒定为3亿枚的原石上链存证,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信息的隐私性以及交易的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确保每一位用户都能公平公正地获取数据权益。“原石”蕴含着用户数据权益的价值。原石可用于兑换软硬件升级、智享服务、限定精品、数字藏品及限定体验活动等丰厚权益,如新用户使用最多6,800枚原石+10,000元现金,即可兑换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硬件系统2 ,轻松享有领先时代的“更像人”的智能驾驶体验。

智驾科技MAXIEYE完成C1轮战略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规模化量产供应链储备

2022年8月8日,智驾科技MAXIEYE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C1轮战略融资,由产业链关键技术布局代表企业韦豪创芯、沄柏资本、爱芯元智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驾驶高阶技术研发投入及乘用车L2以上规模化量产供应链储备。未来,几方也将在战略资源上互相协同,释放跨界合作生态势能,共同为汽车智能化及未来出行创造价值。近日,智驾科技MAXIEYE基于已经发布的MAXIPILOT®1.0&PLUS全系产品方案,以全速智能巡航及NOM领航辅助等智能驾驶方案,加速高性价比ADAS产品落地。基于全栈创新、极致体验实现规模化L2,并立足规模化建立数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广泛赋能场景落地的同时,率先布局BEV技术架构等智能驾驶高阶关键技术。

黑芝麻智能完成C+轮融资,C轮与C+轮累计融资超5亿美元

8月8日,黑芝麻智能宣布,完成由武岳峰科创领投的C+轮融资,兴业银行集团、广发信德、汉能基金、北拓一诺资本、新鼎资本、之路资本、扬子江基金等机构跟投。至此,黑芝麻智能完成C轮和C+轮全部融资,募资总规模超5亿美元。本轮融资完成后,充足的资本加持,黑芝麻智能将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芯片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能力,全面提速旗下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应用。目前,黑芝麻智能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客户赋能体系,包含:自研车规级图像处理ISP和车规级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器NPU、华山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平台、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算法和Data Best数据闭环解决方案,全栈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维度赋能车厂安全、快速地实现产品落地。

毕业生入职长城汽车第二天就遭毁约 赔偿3000元和解

近日,脉脉平台上一则有关“长城毁约校招生”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据该应届生发帖称,自己是一名本科毕业生,毕业于某211大学。在校招期间曾收到3家公司的offer,因为长城总部离他家近,最后选择了入职长城汽车,但是在入职第二天遭到解约。该应届生补充了更多细节,长城汽车并未与自己签订劳动合同,仅签订了三方协议。在提出解约后长城汽车提供了3000元作为赔偿金,目前该应届生已经填写和解书。随着事件的发酵,该帖已在网上获得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表示声援,同时,还有不少汽车行业的员工在脉脉评论区留言,邀请该应届生加入自己的团队。其中包括理想汽车比亚迪吉利等多家知名公司。不过,截至目前,长城汽车方面还未对此事做出说明。

因推文贬低本田丰田 吉利汽车被罚1万元

近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处罚事由显示,2022年5月12日,当事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作为广告主在该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吉利汽车"上发布的推文【“混"战之王,试过的人都说好】,推文中利用图表、视频、文字以及媒体人口述介绍等形式,用吉利汽车(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汽车)与日系"两田”(日系的"本田”、"“丰田”混动系列)系列汽车作对比。当事人作为广告主发布上述广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利用广告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的行为。行政处罚种类、依据:广告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行政处罚内容:1、责令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2、罚款人民币10000元。目前吉利官方已删除其公众号推文,不过在网络搜索后仍能看到其体内容。

恒驰汽车被强制执行926万 总额超1亿

前不久,恒大旗下的首款量产车恒驰5已经开定,但似乎短时间内依然无法解决恒驰的窘境。近日,恒驰汽车关联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926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已超1亿元。

博世创投投资易来科得,助力新能源电池产业数字化变革

智驾网近日从博世微信公众号获悉,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博世创投”)已完成对苏州易来科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来科得”)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老股东创新工场继续跟投。易来科得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新能源电池产业的数字化工具及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正向研发”为电池的设计、制造、运行全生命周期赋能。公司已推出的锂离子电池SaaS设计平台基于全球独创的“非均相”底层模型,颠覆了传统试验试错的电池开发方法,将电池新型号开发周期从36个月降至6-8个月,并节约50%的研发费用。博世创投的此次投资将协助易来科得深入技术攻关,落地更多实用场景,扩大产品在市场中的商用规模。与此同时,易来科得还将进一步落地国际化战略,面向更多有潜力的市场,近身服务出海企业和全球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