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耗资3000万元开发音响系统,哈弗酷狗这钱花得值不值?

2022年08月09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哈弗酷狗搭载的“4D燃音座舱”,仅开发费用就花了3000万元,你敢信么?

自预售开启以来,哈弗酷狗凭借着酷炫的外观设计、“4×18”基因等产品优势,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为了让消费者进一步感知哈弗酷狗的特色产品主张,日前,哈弗酷狗新车分享会在线上举办。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哈弗酷狗的独特之处。

1.5T高功+四驱系统

作为哈弗狗品类系列的第二车型,哈弗酷狗沿袭了家族“3/4刻度”基因,也就是依旧瞄准了城市越野这个细分市场,在圈哥看来,这算是酷狗重要的产品主张之一。也是基于此,哈弗酷狗搭载了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一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5kW。仅从动力参数来看的话,这样的数据已经媲美部分合资2.0T车型了。

不仅如此,哈弗酷狗还配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也就是“4×18”基因中的“4”的含义。圈哥了解到,该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轮行驶状态,智能动态分配前后轴扭矩,这对于新手而言,直接相当于增加了一个老司机附体的“BUFF”。同时,该车还支持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和草地碎石五种驾驶模式可选,再配合接近角24°、离去角26°、最小离地间距196mm等出色的底盘性能,可最大限度保障车辆的高通过性。

3000万元开发音响系统

为什么哈弗酷狗会选择以音乐为产品切入点,哈弗酷狗产品总监张铁军表示,据调研数据显示,听音乐已成为用户用车的四大需求之一,音乐很多时候承担起了氛围调剂的作用。再加上年轻用户群体对音乐的强烈需求,所以最终决定将酷狗打造成一款专属于年轻人的“音乐座驾”。

那么,哈弗酷狗的“4D燃音座舱”有何特别之处呢?在圈哥看来,最吸引人的还是在氛围感的营造上。哈弗酷狗通过18个JVC品牌立体环绕音响、奔驰S480同款技术的座椅律动功能、64色律动氛围灯、车载香氛系统这一套组合拳,给用户带来了听觉、触觉、视觉、嗅觉全方位的沉浸式视听体验。

张铁军表示,哈弗酷狗这套音响系统超200人国际化研发团队历经12个月通力打造,光是开发费用就达到了3000万元。为了确保完美的音质表现,在国内调音3个月后,又将酷狗空运至欧洲进行测试和更加精细化的调试打磨。同时,不仅仅是音响系统的调试,每只扬声器的位置、指向等等,也都经过了认真考虑。最终,哈弗酷狗通过4高音+2中音+1中置+4低音+1重低音+2顶棚+2后排环绕+2头枕扬声器,共18个扬声器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环绕声场。

当然,除了18个扬声器外,哈弗酷狗的前排座椅内布置了2个座椅激振器,拥有奔驰S480同款技术的座椅律动功能,这也将是国内传统燃油车市场首次搭载,可以切身感受来自低频的震撼效果。此外,像64色律动氛围灯、车载香氛系统(三种特调固态香型)、雷石车载KTV、多项NVH控制技术等配置加持,也都让整个座舱更有体验感。

设计、配置同样硬核

相较于哈弗大狗,哈弗酷狗的设计风格明显多了一些时尚感。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竖状的条幅装饰,再搭配两侧星光十字型大灯,前脸的辨识度非常之高。车身侧面设计兼顾了硬朗与时尚感,凸出的轮眉、内凹式的车门、追风逐影轮毂等设计,都非常讨人喜欢。尾部外凸的后备厢尾门设计,在同级中非常罕见。而前/后深色的包围设计,也展现出了硬朗的一面儿。

内饰设计比较简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组合仪表、12.3寸多媒体大屏等设计,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全新设计的航空挡杆,与坦克300类似,这一点非常有意思。一体式双拼色的座椅配色,看上去活力十足。同时,诸如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0W的超级无线闪充、智能感应后备箱、手机蓝牙钥匙、360度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6个安全气囊、CN95空调滤芯等配置也没有落下,实用性也非常到位。

《车壹圈》认为,作为哈弗狗品类的一员,哈弗酷狗其实与哈弗大狗目标细分市场差距还比较大。从产品力来看,哈弗酷狗在承袭了哈弗大狗硬派设计、四驱系统等城市越野SUV优势的基础上,也进行了一下加分项。更时尚的设计、4D燃音座舱等,很好地与哈弗大狗进行了差异化,目标受众自然也更加年轻化。可以肯定的是,在狗品类的带动下,哈弗品牌在SUV市场的领先地位也将进一步巩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