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幸好没有得罪中国!”东南亚一片哀嚎,杜特尔特却收到一份大礼

2022年08月09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菲律宾向中国采购的第十四批科兴疫苗顺利抵达马尼拉,这批疫苗共有150万剂。有国内媒体指出,这批疫苗到货后,菲律宾一共从中国收到了1600万剂科兴疫苗。

如今,东南亚疫情形势极为严峻,该地区多国的新冠感染人数急速增长。这新到货的150万剂新冠疫苗毫无疑问给菲律宾打了一剂强心针。

菲律宾获得大量中国疫苗

国内媒体报道称,菲律宾有一亿多人,而中国如今已经为其提供了1600万剂科兴疫苗,同时中国国药疫苗也被批准在菲律宾使用。更有消息称,菲律宾在今年内还将向中国采购900万剂科兴疫苗。可以说,中国疫苗是菲律宾抗疫行动的重要倚仗。

为了表达对中国的感谢,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更是亲自带头接种了中国疫苗。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杜特尔特接种了第二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中国的友善让菲律宾由衷感谢,菲外长洛钦就在当地时间7月13日直言,中菲两国在抗疫中展开了“非凡的合作”,他还感谢中方对菲律宾提供的一系列帮助。负责疫情防控的菲律宾高官更是透露称,中国是菲律宾疫苗的最大来源国。

东南亚疫情严峻

如今世界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能把上千万剂疫苗拿在手中是一件非常令人安心的事情。然而和手握大批中国疫苗的菲律宾不同,许多东南亚国家正挣扎在新一轮疫情中。

据国内媒体报道,如今东南亚地区的疫情形势急剧恶化,包括印尼、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都笼罩在新一轮疫情中。许多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屡屡创下新高。其中印尼更是成为了东南亚的疫情中心。

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印尼官方发表声明称,印尼已经连续5天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印尼总统佐科当日也宣布,将紧急公共活动限制措施延长到25日。

杜特尔特在涉华问题上“灭火”

中国愿意在世界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提供大量疫苗,足以见得中国的诚意。因此杜特尔特即使在国内反对势力猖獗的情况下,也极力维护和中国的友好关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杜特尔特近期罢免了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主席帕奎奥。《联合早报》报道称,帕奎奥近期屡次在涉及中国的敏感问题上发表不当言论,这成为了杜特尔特罢免这位同僚的原因。

杜特尔特在涉及中国问题上“灭火”不是一次两次。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菲律宾前外长罗萨里奥造谣称中国干预了菲律宾的大选,该言论立即遭到了杜特尔特的驳斥。杜特尔特的发言人洛克指出,罗萨里奥的话是“一派胡言”,并要求他马上“闭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