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德媒严谨:中国导弹足够多,能击沉南海“八国联军”的舰船

2022年08月09日 12: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德国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常规导弹库,能击沉一切侵犯南海权益的舰船。德国报告认为,中国的常规兵力正在超越俄罗斯,并且还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具备了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德国报告认为,美国组建“八国联军”使用炮舰政策对中国实施威慑,甚至威胁,目前来看作用是不明显的,中国根本不害怕这些威胁,因为中国拥有足够的手段进行反制。德国还认为,德国的军舰进入南海不会遭到中国导弹的攻击,因为德国已经承诺不会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等敏感区域。

德国人一向以严谨精神著称,如今看来,德国媒体身上也具备这种严谨。面对所谓的新“八国联军”巡航南海,德媒既没有像一些西方国家那样鼓吹中国威胁,也没有炒作所谓的围堵遏制中国,而是直言中国的导弹库规模足够庞大,有能力击沉所有的来犯之舰, 根本不会有任何担心。同时,德媒也强调了自己的底线,那就是不会进入南海敏感海域,以免激怒中国。整体而言,德媒的评估还是比较客观的,以中国今天之实力,确实不会担心什么新“八国联军”,因为完全没那个必要,一帮跳梁小丑而已,不足以对中国构成实质性威胁。

事实上,德国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国家,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同德国的关系非常不错,前段时间签署的《中欧投资协定》就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最终敲定的,从中不难看出,德国是愿意和中国建立良好关系的,也有意带领欧盟和中国走近。在报告中,德国也道明了自己参加巡航南海的无奈,这主要是出于美国方面的压力,德国也不能过度开罪美国了。作为一个二战战败国,短短几十年,德国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欧洲的信任,并开始成为欧洲的领导,不得不说,这和德国的务实是分不开的。

不仅对中国,德国对俄罗斯的态度也非常开放,此前就一直在力推“北溪-2”项目,试图加强与俄罗斯的联系,但遭到了美国的坚决阻挠,甚至扬言要制裁德国。从德国对待中俄的态度上,就可以知道,德国对美国意欲打造的单极世界霸权并不感冒,而是想努力构建一个多极化世界,这和中俄是一致的。随着英国的退出,德国在欧盟的影响力还将持续增加,这对于世界向着多极化趋势发展大有裨益。同时,法国在政治上也比较独立,对依赖美国不感冒,那么,法德领导下的欧盟,还是大有希望的。

回到南海问题上来,无论霸权主义怎么挑衅找茬,都改变不了一个既定事实,那就得美国的影响力必将从这一区域退出。此前,南海周边就有一些美国的马前卒,处处跟中国过不去,但随着时间的发展,它们逐渐意识到,美国并不靠谱,远远没有中国可信,中国热爱和平,也愿意同南海周边国家共同努力,管控分歧,发展经济,合作共赢。目前,效果非常显著,东盟国家已经没有任何一个愿意和美国眉来眼去了,东盟也成了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如今,美国试图拉拢域外国家来南海挑事,自然不会受欢迎,也注定难有作为。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霸权主义不受欢迎,所以美国当反思己过,不要再搞这些冷战思维主导下的幺蛾子了,否则,一定会反噬自身。南海九段线以内都是中国的,并不是无主之海,希望美国及其领导下的所谓新“八国联军”,能识时务,知进退,不要太过分了,否则,中国的导弹可是不长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