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的差距到底还有多大?俄专家:想要追上,除非做到这三个方面

2022年08月09日 12:2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各个国家不仅在努力提高自身的经济状况,还在奋力加强自身的国防力量。美国在二战结束后开始迅速发展,目前美国已经属于发达国家了,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上,我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也已经超越了很多的西方国家了。但是我们知道,美国不管是在经济还是军事上,都是首屈一指的大佬国家,那么中美之间的差距到底还有多大呢?

俄罗斯媒体指出,至少12年但不会超过20年,如果中国想要实现赶上同等水平,需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实战经验、军事装备和战略思想和理念这三个方面上有所改进,那么中国必定实现再次腾飞。俄罗斯是名副其实的战斗民族,美国相比俄罗斯的作战经历也毫不逊色。 据媒体报道称,美国这么多年里共计作战200多次,可以说美国是非常有实战经验的国家了。而我们中国自打新中国成立以后,作战次数简直屈指可数,所以俄军事专家认为我国十分欠缺作战经验。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经济能力的提升,我国的军事武器已经越来越先进了。但是对于发动机这一块,我国现有的技术还不够,虽然我们已经拥有了自主生产发动机的能力,但是相比美俄的发动机,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的。美国正因为拥有了更为先进的发动机,所以才有了强大的运输能力,能够给航母以及轰炸机等武器提供强大的作战能力。

我国提倡和谐,向往世界和平,所以我国所生产出来的武器大多数都是防御型的军事武器,而西方的很多国家并非如此,像美国生产的军事武器一般都是进攻型的军事武器。俄军事专家认为,如果我国可以改变战略思想和理念,不仅要生产出防御型的军事武器,还要生产出进攻型的军事武器,那么带来的效果肯定是不同的,至少是可以起到震慑效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