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超体”概念 凸显汽车元素 网红服务区阳澄湖在创新中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汽车预言家

2022年08月09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未来,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将沿高速路网重要节点不断铺设,形成全国领先的智能化、体验式、可复制的全新商业运营模式和智慧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区现有的服务体验,构建高品质、高标准、规范化、可复制的跨界营销模式。

8月7日, 高速路网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首站落地项目——阳澄湖“超体”正式 启动试营业, 由寰球汽车集团和嘉兴市凯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浙江国远智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远智行)负责运营,“超体”的启动 标志着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转型升级之路更进一步。

长期以来,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通行的配套服务项目,秉承着“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为高速公路旅客提供基本的服务,如加油、就餐、如厕、商超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高速公路向着智能化、高效率方向的运转趋势转化,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被寄予体验智能化、人性化的公共服务、优质的休闲配套和多品牌、多种类购物体验的期望。尤其在商业新生态的发展模式下,实施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服务模式上的改革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6.1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主线基本建成,100%覆盖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行政中心。而全国高速年通行车辆达到了102亿次,穿插于我国高速路网的服务区数量更是达到惊人的3200对。在我国高速路网的不断扩张下,高速公路服务区产业开始出现新特性。

在经营模式上,引入社会化的资本和力量对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成为融合商旅文功能的休闲“驿站”,通过文化与艺术作品的呈现,给予观赏者文化层面的休憩与满足,形成景区、商场为一体的新式服务区。

在经营模式升级的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始掀起一股服务模式创新的浪潮,结合社会发展情况,逐步走向多元化,呈现出集零售、餐饮、休闲三大业态,公共设施、品牌广告、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汽车服务七大属性为一体的全新商业综合体式服务区,刷新了人们对服务区的认识。在新业态的不断引入中,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整体服务水平和业态丰富程度呈螺旋式上升。

目前新能源汽车快速的发展,在销量和市场不断扩增的同时,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续航里程也在快速增加。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节点,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需求,目前我国很多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跟进,在充电桩、停车位等基础设备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新能源车主在充电期间可以在服务区中进行适当休息,单次时间保持在一个小时左右。结合当前新能源汽车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升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始成为汽车用户旅途过程中的休闲体验中心。

此次落地阳澄湖的“超体”就是瞄准当下高速公路服务区业态升级的新动作。在“超体”模式下, 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将助推汽车用户在看车、用车方面的休闲体验,同时增加购车欲,极大 的 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效应。 反作用到服务区上,“超体”提升了服务区的服务体验,增加了消费者的停留时间,在增加用户 粘 性的基础上实现了高速路网服务和“超体”的相互促进。

高速路网服务区拥有天然的不重复客流,是目前新汽车营销的价值洼地。升级改造不仅提高了客流量,也使汽车厂商和“超体”的结合更加紧密。汽车厂商看准了当前服务区的价值洼地,拥有的庞大客流、便捷场地、丰富活动等。两者在相互促进中,使服务区承载的功能更加丰富。

在阳澄湖“超体”中 ,极狐、电动屋、飞凡汽车、高合汽车、几何汽车、极氪、零跑汽车、哪吒汽车、奇瑞新能源、荣威smart在内的十一家新汽车企业进驻阳澄湖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了汽车商业生态与服务区的有效结合,使整个服务区的业态、体验更加立体。

试营业期间,服务区内人头攒动,不少过往车主以及提前了解到信息的人们纷纷驻足打卡,参与新能源汽车品牌互动。充满科技感的新车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体验,多种趣味互动小游戏和美食奖品让游客在看车、赏车的同时补充能量并体验别样乐趣。

“超体”是汽车市场和行业发展的必要产物,不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服务升级中,还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营销创新中,“超体”都是顺应时代潮流而诞生。它的出现代表着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智能汽车的结合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也是高速公路服务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未来随着汽车用户逐步接受服务区类似的服务升级概念,将有更多高速公路服务区在服务商业模式上得到启发,“超体”也将沿高速路网重要节点不断铺设,形成全国领先的智能化、体验式、可复制的全新商业运营模式和智慧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区现有的服务体验,构建高品质、高标准、规范化、可复制的跨界营销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