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设计新颖深化互联标签 我们为什么对全新荣威RX5充满信心

2022年08月09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今的汽车市场,与智能化的融合已是越来越紧密。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智能化技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汽车上,于是便形成了所谓的智能座舱,将车联网、人工智能、人机交互三者结合到了一起。

这不禁让笔者想到了国内“互联网汽车的鼻祖”荣威RX5(图片|配置|询价),它自2016年首次亮相,如今6年时间过去了,荣威带来了全新的第三代RX5。如此之快的更迭从侧面印证了国产品牌车型的成长速度之快,同时也让人们对于新车型越发期待。而在全新荣威RX5亮相后,笔者也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静态体验,可以说新车无论是焕然一新的设计理念还是在智能化上都有了更进一步的全面革新。虽说消费者已对荣威RX5系列非常熟悉了,但笔者看到全新荣威RX5实车之后,对它更加看好。

全新RX5,是台怎样的车?

首先眼前这台全新荣威RX5的车身颜色就十分吸睛,丝绒银的配色显得很有质感,同时也迎合了如今人们对于科技方面的喜好,因为银色可以很容易的营造出未来感。

前脸使用了荣威最新的设计风格,X形格栅面积相当夸张,并且内部加入了大量凤羽元素进行点缀,有很强的冲击力。细长的灯组十分精致,中央使用贯穿式的灯带连接。

在大灯下方的格栅内还设计了由点状光源组成的灯组,而且还能以不同的顺序逐次点亮与大灯共同实现一些灯语,这确实比较有创意。

全新RX5车身比例有了一些变化,在车身高度上明显降低了,只有1664mm。而RX5 MAX的高度都在1720mm左右。像同级别竞品,包括哈弗H6、CS75 PLUS等车型,车身高度最少也有1710mm以上,这让全新RX5成为同级别中最低矮的SUV之一,所以在视觉上会呈现出比较强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90mm/1655mm,轴距为2765mm。此外,隐藏式的门把手也是目前主流的设计,实拍的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20英寸双色轮圈,这对于车身侧面的力量感有着明显的加强。

车尾设计同样出彩,不同于车头的彻底放飞,尾部明显稳重大气了不少,并且通过适当的装饰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氛围。贯穿式灯带两侧融入了几何元素的点缀,看起来非常精致,车顶上的方分段式的扰流板很有战斗气息。稍有遗憾的是,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做了隐藏处理,笔者认为把真正的排气管露出来视觉效果一定会更棒。

全新荣威RX5内饰在品质和触感上再次升级,车内棕色与黑色的搭配显得稳重大气,灰色的拉丝面板,以及璀璨耀眼的水晶电子挡杆,全新荣威RX5确实营造出了很强的档次感。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握感,而且也使用了底部扁平的运动方向盘设计,钢琴烤漆的多能能按键让驾驶者在操作上更加便捷。

然而内饰的重点却是这块27英寸4K全景无界滑移屏,相信在此之前大家或许只见过旋转或是上下升降的中控屏,但这台车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左右横移。你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触控按键或是屏幕内的按键又或是语音控制对其进行移动。

从硬件到软件,全面打造高阶智能体验

说到智能座舱,我们第一个会想的是车内的大屏幕和车机系统。早在2016年,荣威便通过RX5开创了互联网汽车的品类,并且率先推出了斑马智行系统。而如今在全新荣威RX5上的洛神智慧座舱系统,不仅融合了更多在线内容,同时也进化出了更高级的语音功能。

而能做到这些的基础,一定是与拥有强大算力的芯片分不开的。全新荣威RX5的洛神智慧座舱系统使用了先进的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这比大多数智能电动车的芯片都要领先一代。

有了这样的硬件作为基础,洛神智能座舱系统便可以在软件上大显神通。它集成了信息智能互动、人机共驾智能显示与辅助、沉浸式地图与智慧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生活云服务等一系列智能功能。而且,系统不但响应够快、触控准确,整个车机的内容生态完全不输一台智能手机,并支持OTA无限升级迭代。

系统拥有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你只要一次唤醒,就能实现90秒的自然连续对话。系统还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小程序场景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习惯和位置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例如在下班途中想要提前点晚餐,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操控“饿了么”小程序,在车机端完成在线点餐、在线支付等操作。

同时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荣威RX5首创视觉司南智驾,它拥有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28个感知传感器、800万像素120°前视摄像头、高性能AI芯片、AR实景导航、自动泊车等功能,为用户带来“老司机”级别的智能驾驶体验。

空间,越级的体验

在乘坐方面,全新荣威RX5的座椅使用了皮质打孔的一体式座椅。前排座椅坐姿可调节的范围很大,可以满足不同身材的坐姿,同时后排坐垫和腿部支撑用料都很到位,整个座椅的填充非常柔软。

在静态体验中,全新荣威RX5的隔音有不错的表现。同时,车内的这套11个独立扬声器的BOSE音响,对于娱乐体验来说也算是加分项。

动力,双车驱动更低碳

动力上,全新荣威RX5与超混eRX5提供燃油和超混“双车方案”,传统燃油车使用了全新的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

另外,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搭载的则是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EDU G2 Plus超级电驱,动力性能会更加强悍,能量管理也将更高效。对于这款混动车型笔者更为期待,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更加优秀。

写到最后

放眼自主品牌汽车市场,荣威RX5系列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车。而全新荣威RX5继承了初代互联网汽车RX5的衣钵,凭借洛神智慧座舱系统开创了情感智能体验,更进一步深化了全新荣威RX5智能的标签。近日,全新荣威RX5正式开启预售,燃油版车型预售价为12.49-13.59万,结合价格来看,全新荣威RX5的确很有诚意,也期待着它在未来的竞争中杀出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