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7月销量12.2万,新能源渗透率达26%

2022年08月09日 20:2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吉利汽车7月销售新车122633辆,同比增长约24%;含极氪在内的新能源产品销量共计32030辆,渗透率达26.1%。

新能源产品共计32030辆

8月8日,吉利汽车公布了其7月销量数据,7月吉利共销售新车122633辆,同比增长约24%。 值得一提的是,7月,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5个品牌的新能源产品销量共计32030辆,环比增长约8%,新能源渗透率达到26.1%。

7月,吉利品牌销量83553辆,同比增长9.8%。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24061辆,占吉利品牌比重28.8%再创新高,累计销量突破41万,热销势头强劲。尤其是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7月销量10629辆,环比上涨27.8%,实现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

根据规划,吉利在产品端的布局仍将继续加速。其中,吉利领克品牌将从燃油与混动领域进一步向电动化进行过渡。目前,吉利品牌旗下“中国星”系列产品在品牌中销量占比持续升高,博越L、缤越COOL等车型也将陆续迎来上市。

领克品牌方面,基于雷神混动打造的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于7月正式推向市场,新动力则将率先搭载在领克01 EM-F车型上。除此之外,几何品牌则将陆续推出几何G6、几何M6等产品;极氪旗下的全新车型ZEEKR 009也已经正式亮相。

显然,从今年开始,吉利的电动化转型步伐正明显加快。

极氪001累计交付超3万

此前,极氪汽车发布最新交付数据,7月极氪001交付5,022台,环比增长16.74%,是自去年10月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数据,值一提的是7月订单再次破万,能保证今后一段时间的客源。今年累计交付24032台,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30039台。

极氪001于2021年10月23日开启批量交付,截至今年5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约2.07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约2.5万辆;截至今年7月底,极氪001累计交付量超过3万辆。

纵观当前的智能电动车市场,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企业率先取得了成果,它们已经实现年销10万辆的突破,同时给汽车行业带来技术、体验、服务等众多新的模式。极氪汽车正是作为吉利打造的新势力参与竞争。

与其它由传统车企孵化的新品牌相比,极氪在去年已获得了战略投资。2021年8月27日,极氪与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等五家生态伙伴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此次融资由英特尔资本战略领投,五家生态伙伴的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极氪品牌CEO安聪慧强调称,“时机合适我们会走向资本市场。”

2025年新能源占比超 40%

今年6 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发布了一条关于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的公示。吉利收购魅族大部分股份,获得魅族的实际控制权,魅族的创始人黄章只会保留少量股权,淘宝中国会全部退出对魅族的持股与控制。

按照李书福的说法,做星纪时代是要专攻高端手机市场。但从他这半年的实际动作来看,收购魅族,打造新车机,短期内,新公司更像是要成为吉利集团在智能化道路上的救火队员。

在自主品牌里,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老牌“自主三强”,以及后来居上的比亚迪是话本主角。“四大”搏杀,吉利汽车虽然连续5年雄踞中国汽车销量冠军宝座,却在新能源造车前压中显得马力不足。

李书福计划,2025战略计划高端纯电品牌极氪年销量将达 65万台,含极氪品牌吉利集团新能源占比将超 40%。计划 5年内将推出 25 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

为此,李书福尝试多领域耕耘。今年两会上,李书福再一次提出与甲醇汽车相关的意见。他曾表示:“吉利从能源安全、绿色低碳出发,深耕甲醇燃料汽车16年,形成核心技术专利近200件,开发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近20款甲醇燃料车型。”据悉,2022年,吉利将推出全球首款醇电混动轿车,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

去年10月底,吉利正式发布“雷神动力”混动系统。吉利汽车CEO淦家阅表示:“雷神动力”是“智能吉利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搭载在吉利的“中国星”系列产品上,计划未来三年搭载雷神智擎混动车型超20余款,实现混动主流细分市场销售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