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前瞻|宝马/奔驰力推新车,更省油的思域即将来袭

2022年08月09日 20:5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将于8月26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也因此成为汽车市场的新焦点。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成都车展是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也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车展,再加上“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即将到来,厂商的积极度可想而知。据了解,今年在成都车展期间亮相和上市的重磅新车超过20款,其中包含新款宝马3系本田思域e:HEV等等。

新款宝马3系/全新宝马M240i

华晨宝马公布了新款宝马3系的官图,并宣布新车将会在成都车展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宝马3系将会继续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的亮点是在设计方面。

从官图来看,新款宝马3系的前脸变化非常明显,“天使眼”LED前大灯组进行了升级,前格栅还提供直瀑式和点阵式两种设计,前包围的尺寸更大,而且M运动套件加入了更多熏黑元素,整车的运动感氛围更加浓厚。车内将会采用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车机将会搭载宝马最新的iDrive 8.0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但要注意的是宝马标志性的鸡腿档杆被取消了。

除了新款宝马3系外,宝马还将推出全新宝马M240i。新车的整体外观与现款的宝马225i M运动曜夜套装车型没有太多区别,只是采用了更为夸张的外观套件,比如哑光外后视镜、蓝色刹车卡钳和特殊车漆等等。另外,此次上市的宝马M240i只有后驱版本,动力方面将搭载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整车的百公里加速只需4.3s,底盘将会加入M Sport差速器、电子控制阻尼器的自适应 M 悬架等加强件。

奔驰EQE

北京奔驰EQE此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53-59万元),EQE是继EQS后,又一款基于奔驰EVA架构打造的车型。轱辘哥从相关渠道获悉,新车将会在8月底上市,这样推算下来很有可能将会在成都车展期间上市。

奔驰EQE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造型上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奔驰EQ系列的经典元素——前格栅的封闭式“暗夜星阵”设计、LED熏黑大灯都有所保留。侧面的车身轮廓线条足够顺滑。尾部还增加了小尾翼造型,贯穿式LED尾灯的内部采用了纵向列阵式排列布局。

既然与奔驰EQS共享同一个电动汽车架构,那么奔驰EQE同样采用与奔驰EQS同款的曲面屏技术,并配备奔驰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操作界面,不过空调出风口设计在屏幕的上方。至于动力方面,EQE 350车型将搭载容量为90.6kWh的锂电池组,电机的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整车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km。

本田思域e:HEV

随着油价的提升,混动车市场的热度逐渐升高,不少车企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这一细分市场上。据悉,东风本田将在成都车展推出思域e:HEV(混动版)车型。相比燃油版,新车仅在细分方面进行调整,前格栅的本田车标带有蓝色装饰,车尾还能看到“e:HEV”标识,彰显混动车型身份,尾部还取消了镀铬排气管。

而在比较关注的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四缸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前轴安装了双电机,安装锂离子电池组在后排座椅下方。该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81马力(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官方表示,新车的每公里综合油耗低于5L,轱辘哥预计新车在满油状态下的续航里程或许能达到700公里。

不得不说,更省油的思域e:HEV确实非常值得期待。新车上市后将会面对轩逸e-POWER、以及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等车型的竞争,这样市场的合资混动车型可选择性更丰富。

英菲尼迪QX55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QX55迎来中国市场首秀。一年多过去了,英菲尼迪QX55终于在今年成都车展迎来正式上市。新车是品牌的全新轿跑SUV,与QX50来自同一平台,前脸与现款QX50非常相似,两者比较大的区别是QX55拥有更加独特的溜背式设计,而且在车顶行李架、轮圈等位置进行了熏黑处理。

至于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X55的中控布局其实与QX50没有太多的区别,相比当今主流车型,英菲尼迪QX55的内饰确实说不上前卫,只是通过提供抬头显示、电子档杆等配置来营造豪华感,比较彰显运动感的可能只有红黑撞色设计。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会继续搭载VC-Turbo 2.0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东风日产2022 FAMILY DAY上,英菲尼迪宣称将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但从目前品牌的销量来看,英菲尼迪在今年前7个月仅售出4569辆车,这个成绩与其他主流汽车品牌有着明显的差距,而全新QX55是英菲尼迪探索国内豪华轿跑SUV市场的重要一步。

虽然成都车展的规模比不上北上广的国际展览,但值得关注的新车确实不少,除了上述即将在车展期间上市的新车之外,华晨宝马X5L、上汽奥迪Q6、小鹏G9、蔚来ET5、MG 7等产品都会亮相,至于这些新车的详细配置信息可能要到车展开幕当天才能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