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9官图发布,吉利雷达RD6内饰首发…丨今日车闻

2022年08月10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真有劳斯莱斯那范儿,极氪首款MPV官图正式发布,走奢华路线了

在曝光谍照和预告之后,极氪汽车首款MPV——ZEEKER 009终于在最近发布了官图,不得不说,国产车再一次惊艳到我。

极氪ZEEKER 009官图

ZEEKER 009这台车有很多种感受,第一眼看到这前脸造型,相信你我都有一种劳斯莱斯的既视感。第二眼仔细端详之后,它又感觉就像是小时候拼接的玩具车,作为一台MPV来说风格确实有点独特。

极氪ZEEKER 009官图

第三眼看到侧面时,这又与我们认知中的传统MPV不大相同,因为它配有一个尺寸不小的机舱,还有一个长后悬设计,更像是林肯领航员那种大型SUV的姿态。唯一能接受它是来自极氪品牌设计的,或许只有尾部这一个贯穿式尾灯,与极氪001的元素比较相似。

极氪ZEEKER 009官图

林肯领航员

极氪ZEEKER 009官图

总之它总有不同的感受给到你,但我相信整台车给你的气势感是足够的,特别是这个类似于劳斯莱斯的银色封闭式格栅,不止给足霸气感,中网还竖向排列了154颗LED光源,此前极氪官方带来的一组前脸灯光秀,我想你在亲戚朋友秀一把,啥面子都有了。

极氪ZEEKER 009灯光秀

ZEEKER 009定位于一台中大型MPV,其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为3205mm,除了长度之外,其它维度都要比别克GL8更大。

极氪ZEEKER 009官图

目前官图没有带来内饰设计,不过其此前内饰谍照已经曝光,相比外观的高级来看,内饰反倒显得有点平庸,更像是传统商务MPV的简约设计,不过想想它是一台纯电MPV,似乎也有情有可原。但后排的豪华感和空间表现不俗,特别是两张宽大的独立豪华航空座椅,非常对得起身份。

极氪ZEEKER 009内饰谍照

极氪ZEEKER 009内饰谍照

极氪ZEEKER 009内饰谍照

至于动力,官图此次也没有透露消息,只知道它将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NEDC续航里程可超过700公里,更多消息我们再等等。

极氪ZEEKER 009官图

国内当下MPV属于是“一边叫好,一边造,一边却卖不出”的状态,MPV大军来袭,熬出头的却没几个,但怎么说,既然都知道这一市场卖不好,大家都一股脑投入开发新车,想必这其中肯定有一些内核驱动力在推动这一市场发展,我们倒不如静观其变,看到最终会达成什么样的效果。

设计师工资真好拿,吉利雷达RD6内饰正式首发,直接照搬豪越

今年吉利早早就注册一个新品牌——RADAR,在7月份吉利该品牌也正式发布,并且还带来旗下首款纯电皮皮卡——雷达RD6,不过当初吉利只是带来其外观,它的内饰设计在今天(8月9日)才正式发布。

雷达RD6

毫无意外,也无惊喜,雷达RD6的内饰完全就是吉利豪越同款,跟笔者此前猜的没错,雷达RD6应该就是吉利豪越的拉皮车。

雷达RD6内饰

吉利豪越内饰

雷达RD6也算是省事了,直接一笔一划全部照搬豪越的内饰,油改电的味道相当浓厚,坐进这车内,我想你丝毫不会想到这是一台电动车。且不说新鲜感欠缺,就连这车机屏幕也照搬过来,难道吉利不知道最近豪越、星瑞等车型车机卡顿问题频发,不怕被车主投诉吗?

雷达RD6内饰

但反过来说,一台皮卡能营造这样的精致感还是比较少见了,车内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至少工具车的属性少了很多。

实际上,雷达RD6这台车并非纯粹的工具车,因为其一开始发布时,吉利将其定位为多元生活纯电皮卡,从整台车的设计,雷达RD6看起来也不硬派,更贴近一些城市SUV风格,封闭式格栅搭配靓丽的配色,一看就是为小年轻短途出行游玩准备。

雷达RD6

雷达RD6

只是这台车许多设计,看得出都是基于豪越打造而来,比如大灯、侧面线条、轮拱线条等等,只不过它加装一个尺寸不小的货箱罢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它还在尾部设计了贯穿式尾灯,对皮卡来说还是极为少见的,但设计在此处,未来各位车主或许要注意不要碰坏了,毕竟皮卡出入的场景比较复杂。

吉利豪越

雷达RD6

既然作为皮卡,雷达RD6的实用属性就不可被忽略,首先5260/1830/1900mm的长宽高和3120mm的轴距奠定一个很好的尺寸基础,也因为纯电机械架构的原因,雷达RD6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

雷达RD6

雷达RD6

其次它的货箱功能性非常丰富,雷达RD6配有4个“三插”和2个“两插”的220V电源插座,以及2个功率达到120W的12V电源,不需要使用任何转接头就可以连接大功率电器使用。同时它还具备6kW的外放电功能,相当于在户外你就可以支持三台电烤炉,或者5台家用空调使用,实用性方面还是值得赞许的。

雷达RD6

目前其还没带来具体动力参数,不过有媒体已经拿到实车,并表示其最大功率可达200千瓦,结合此前官方公布的6秒级破百加速时间,可以说动力方面不用担心。而续航部分,官方表示其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600公里。

雷达RD6内饰

雷达RD6不是一台我们认知中的传统皮卡,很明显这是冲着当下许多热衷于露营、钓鱼、户外探索的朋友而来,纯电皮卡市场目前竞争性也比较小,所以雷达RD6还是有不少机会出位。只是作为一个新品牌新车型,雷达RD6的换壳味道太浓,至少这套内饰,丝毫不改就照搬豪越同款,少了太多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