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之声:7月车市缓过来了 自主品牌半壁江山指日可待

2022年08月10日 13:4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车市销量空缺,下半年开始快速弥补。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乘用车零售达到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是以往10年的次高增速。

7月零售环比下降6.5%,环比增速处于近10年同期历史第3高位,这也说明在国家和车企鼓励消费政策影响下,6月的销量释放更加劲爆。

1-7月累计零售1107.9万辆,同比下降3.5%,同比减少41万辆,其中6-7月同比增加68万辆的增量贡献较大。

7月自主品牌零售85万辆,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4%。7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47.4%,同比增长4.8个百分点;1-7月累计份额47.0%,相对于2021年同期增长8.9个百分点。自主品牌乘用车占市场半壁江山指日可待。

7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74万辆,同比增长10%,环比下降9%。7月的德系品牌零售份额21.6%,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日系品牌零售份额20.8%,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市场零售份额达到7.0%,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

7月豪华车零售22万辆,同比增长14%,环比下降28%。前期京沪等豪华车主销区域受防疫封控形势变化影响较大,近期改善明显。

新能源汽车在7月份继续高歌猛进,零售渗透率达26.7%,较2021年7月14.8%的渗透率提升11.9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更是高达51.7%;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8.7%;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4.9%。

从月度国内零售份额看,7月主流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零售份额73%,同比增加9个百分点;合资品牌新能源车份额6.5%,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新势力份额16.5%,同比下降4.6个百分点;特斯拉份额1.7%,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优势明显。

乘联会分析,目前国内疫情控制日趋有序稳定,目前产能释放顺畅,各地生产恢复良好,8月乘用车生产能力增强,由于2021年8月的缺芯严重低迷,今年8月预计产销同比实现高增长,可实现淡季不淡的良好局面。(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