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源自CMA平台 搭雷神混动 吉利博越L 你看好么?

2022年08月10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时隔近六年半,吉利全新一代博越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定名博越L。但无论从换代周期,还是从眼下市场竞争态势看,博越L来得着实有些晚了。

目前,吉利在售的车型几近20款,博越始终占据销量前三名,是支撑吉利销量的核心车型。

但从市场看,博越的表现已经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而落后的原因很简单,平台及技术已经落伍。在售的传统燃油车型,第三代哈弗H6、第二代广汽传祺GS4等车型,早在2、3年就运用了全新平台,产品力有了质的提升。

好饭不怕晚。作为博越全新一代车型,博越L理所当然地采用了吉利最先进的CMA平台结构,而且除传统燃油版车型外,还会有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的油电混动车型。

从官方透露信息的侧重点以及星越L的市场表现看,博越L将把重点放到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上,而且会给出一个相对诚意的价格。

一方面,吉利需要守住“博越”这个产品品牌,以博越X+博越L的产品矩阵形成合力;另一方面,3月份上市的星越L混动版价格偏高,市场反馈平平,而在大多数消费者愈发注重油耗的趋势下,以“小沃尔沃XC60”的燃油版星越L的竞争力亦在被无形削弱。

那么博越L的定位就显得十分重要,它需要深度吃透博越X和星越L之间的这个细分市场。博越X主销车型售价在10-12万元区间,星越L是13-18万元区间。

15万元是中国品牌SUV的一个坎(新能源除外),但15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又是销量占比最高的一个细分市场,因此,博越L的油电混动车型定价大概会在14-15万元区间;而燃油版车型的定价会在12-13万元左右——博越L所扮演的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角色。

纵观中国品牌SUV市场,串并联混动技术的油电混动车型寥寥无几。进一步说,在新能源的浪潮下,大家不约而同地去搞能够获得绿牌和享受购置税减免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但除比亚迪外,其他中国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都不够好。

这其中既有价格高的原因,也有技术的原因。比如说,传祺GS4荣威RX5的插电混合动版,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串并联混合动力架构,无论是性能还是馈电油耗,消费者自然不会买单。

可以这么说,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被可以享受“各种政策”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截胡”了。但理性地看,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空间仍然是比较大的。

相对于插电混合动力而言,油电混合动力的稳定性以及安全性会更好,而且油耗也是非常低的,是传统燃油车最合理的“替代产品”。但这个替代的前提是,价格一定要无限接近于传统燃油车。

汽车市场在上半年经历油价持续飙升以及系列“黑天鹅事件”后,下半年消费情绪逐步理性与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下,市场逐步回归正轨。此时,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真正价值也被重新审视。

吉利官方对博越L期待是很高的,宣称是“重新定义A级SUV新智能”。而且对博越起初的“好看、好开、好智能” 进化到“好安全、好智能、好节能”。事实上,智能与节能是博越L的核心。博越L源自GEEA 2.0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基于FLEX Ray总线“超级神经网络”和5G网络高速传输的支持,能够实现整车动力底盘、车身控制、智驾安全和信息娱乐等系统的FOTA。

此外,重中之重的是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该技术也是吉利一直宣称的“王牌技术”,独创变频混动电驱 3DHT Pro拥有20种工作模式和3挡速比,可以实现全速域并联驱动。得益于3挡DHT,因此,节油效果会更出色一些。据测试,雷神智擎Hi·X混动NEDC百公里油耗为4.2L,在油电混动技术中是比较优秀的数据。

吉利官方对博越L的介绍中,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占据很大“比例”,从这一点上也感受到吉利对博越L宣传的侧重点。

博越L将在8月10号开启预订,而随着预定开启,上市也将进入倒计时。最新消息显示,第三代哈弗H6 DHT版新车申报图已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上,第三季度也将正式上市。

吉利汽车而言,博越L是一款支撑销量的战略车型,同时也是雷神智擎Hi·X电气化技术最好的“传播者”——博越L成为爆款的收益是巨大的。从这个角度上说,博越L车型的定价应该会有惊喜。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