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曝光!美国崩溃边缘:军方最高层防堵川普政变秘辛

2022年08月10日 15:03: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崩溃边缘:军方最高层防堵川普政变秘辛曝光

两名美国记者在书中踢爆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选举秘辛,内容包含白宫内的内幕消息、人事异动独家,根据书中内容指出,美国总统顾问的美国最高军事官员、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担心川普败选后发动政变,因此採取不同方式阻止川普。

由普利策奖得主、美《华盛顿邮报》记者莱昂尼格(Carol D.Leonning)和拉克(Philip Pucker)共同撰写的新书《我一个人就能搞定》(I Alone Can Fit It)将于近日开卖。

新书爆料,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曾担心,前总统川普会在2020年大选后试图利用军方发动政变,他为此制定了应对计划。

1月6日冲击国会

由两位华盛顿邮报记者撰写的《我一个人就能搞定:唐纳德·J·川普灾难性的最后一年》将于下周出版,这本书援引了众多匿名消息来源,呈现了军方和政府官员在川普任期最后时刻所进行的私人谈话。

新书节选片段显示,米利和他的副手们担心,大选失利后,与川普关系密切的人可能会建议他采取草率的军事行动,比如对外国对手发动军事打击,迅速从阿富汗撤军,或因大选结果部署军队等。

书中写道,米利告诉副手:“他们可能会尝试这样做,但不会成功。没有军队你做不到。没有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A)你也做不到。我们是带枪的人。”

这本书还说,米利和军队各个部门的首脑开始“非正式地筹划如何阻止总统以他们认为非法、危险和不明智的方式使用军队的命令”。

作者写道,由于担心可能的政变,米利、时任白宫幕僚长的梅多斯(Mark Meadows)和时任国务卿的蓬佩奥(Mike Pompeo)开始定期通话。1月7日,也就是国会大厦骚乱的第二天,三人也进行了通话。

一名高级官员告诉作者,这些电话的主题是确保在1月20日将权力和平移交给拜登。

米利出席了拜登的就职典礼,他坐在前总统奥巴马的后一排。书中称,当时,前第一夫人米歇尔问米利感觉如何时,他答道:“今天没有人比我笑得更开心了。我戴了口罩你看不到,但我真的笑了。”

在川普总统任期的最后几周,很多事件都直接呈现在公众面前,包括1月6日在国会大厦发生的骚乱。但最近出版的一系列新书提供了种种幕后细节,包括许多政府内部的人士对政府稳定性的担忧。

这些书出版之际,川普正在重新回归公众视野。他最近举行了多场集会,并增加了在媒体上露面和发表书面声明的频率。周四,川普将与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会面。麦卡锡的办公室称,这次会面是为了讨论2022年的中期选举。

川普于周四发表声明,驳斥他曾考虑过发动政变,并批评了米利。他说,他任命米利只是因为他不喜欢的人也不喜欢这位将军。

川普在声明中称:“荒谬!很抱歉地告诉你们,我的所谓‘政变’就是选举,如果我要发动政变,我绝对不会想要和马克·米利将军这样的人合作。”

该书记录了在川普担任总统的最后一年中所发生的事件,包括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夜白宫内的秘辛,以及大选失败后川普政府的团队,如何处理他的疯狂行为。

据新书披露,米利坦言,曾担心川普与其幕僚在败选后,尝试发起政变,或採取其他危险或非法的举动。对此,米利与多位高级军官曾计划採取非正式的方式阻止川普。

该书作者指出,随著川普解僱时任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与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等要职人员后,米利开始担心这是不祥的开始。

书中指出,米利向一些议员与同事谈到了政变的威胁,认为必须对有可能发生的事保持警惕,米利也曾告诉自己的副手:「他们(川普及其团队)可能会尝试(政变),但不会成功……没有军队是做不到的,我们是带枪的人。」

据悉,一位匿名的朋友曾警告米利,「他们(川普及其团队)想推翻(拜登(专题))政府,这是真的」。而书中多位受访者均指出,米利扮演了挡在中间,试图「将民主从崩溃的边缘拉回」的重要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