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L来了,是吉利首个竖屏车型,还配头枕音响

2022年08月10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在笔者看来,吉利的产品线有两块金字招牌,一个是帝豪,另外一个则是博越。前者在轿车市场盛极一时,目前也都是同级翘楚,而后者则一度霸屏国产SUV销量前三,智能化水平可是曾经的国产品牌天花板。

时至今日,随着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加剧,博越的声势有所减缓。但接下来的这款车,极有可能会让博越系列再次站上C位。

新车叫做博越L,可不要以为它只是博越的加长版,它可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新车型。一起来看一下。

新车是吉利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全新A级旗舰SUV,此前一直以FX11之名示人,但在不久前的发布会上,新车的中文名正式公布,就叫做博越L。此前不少人都觉得吉利要边缘化博越车系,进而主推“星”系车型,但目前来看,博越在吉利仍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那么问题来了,新车名中带“博越”,那在产品层面也能有博越那么高的辨识度吗?

吉利首个竖屏车型,配头枕音响

网上关于新车的相关信息已经挺多了,笔者就重点说说比较吸引我的一些产品点。首先在中控大屏上,博越L是当前吉利车系最特别的存在,它不再采用横置中控屏,而是采用吉利全球首发的13.2英寸竖屏。竖屏有个什么好处呢,就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便利性和体验感会更好。悄悄说一句,沃尔沃当前也就主要采用的是竖屏设计。

这块竖屏除了视觉上与众不同,其内核也同样是值得说道。它搭载的是旗舰级车载芯片高通骁龙8155,操作系统是全球首发的吉利银河OS Air版,在Free Touch轻感UI、短链路交互设计、高频功能一键直达和V01离线AI语音芯片加持下,体验和交换感也相当丝滑。

除了智能交互,博越L还采用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各种行车数据都可以显示在上面,有种未来座舱的感觉。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听觉享受,新车还配备了哈曼INFINITY头枕音响更是为科技感和体验感加分。

还能续写A级智能SUV王者神话吗?

对于6年前上市的博越,很多人的认知都是从“你好,博越”开始的,由此开始,A级SUV算是真正意义上开启了智能时代的大门。而博越L作为新晋车型,其实同样在智能化上下了很大功夫。

除了上面提到的最新车机系统,新车还配备了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还带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真正实现在高速路上从A到B的自动驾驶。此外,540°上帝之眼透明底盘、手机APP远程控制和178LX数字律动LED大灯,都是其科技和智能的体现。

在外观造型上,其科技化的设计风格肉眼可见,同时在局部细节上也很用心。其大灯由182颗LED发光单元组成,具有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灯语等功能,仪式感满满。同时,其大灯的粒子射线灯组与能发光点亮的全新吉利车标融为一体,当你靠近,仿佛走近数字世界的大门。

写在最后:

A级紧凑型SUV已经鲜有让人惊艳的产品了,全新的博越L绝对算是其中一个。而最近亮相的传祺影酷,也莫名的和博越L颇有几分相似。可以预见,未来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可能会在这两款车中纠结。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