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丰田威驰发布!有望国产!

2022年08月10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8月10日,丰田东南亚发布了全新一代Yaris Ativ(国内的威驰),新车定位小型三厢轿车,比卡罗拉低一级,是目前丰田最便宜、最入门的轿车,未来有望继续由南北丰田引入国产销售,预计售价会与现在的威驰保持相近的7-10万元。

在外形设计上,全新一代威驰的前脸看起来颇有一股子小号凯美瑞的味道,家族辨识度还是很高的。细节部分,全新威驰的车头使用了熏黑大嘴中网,并且还有棱角分明的大灯和运动包围。

车身侧面,全新威驰的C柱明显后移,符合近几年的设计趋势。同时一条锐利的腰线从前大灯处延伸至尾灯,配合着尖锐的车头和C柱三角窗,看起来还是有一定运动感的。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威驰相比目前的国产威驰加宽了40mm,轴距增加了70mm,但是车长和高度减少了10mm,算是小型三厢轿车的标准身材。

来到车尾,溜背的车顶设计为全新威驰增添了运动感。其中,尾灯采用LED光源,中间还做了一根黑色的贯穿式装饰条,下方则有运动化的扩散器,让车尾看起来更具活力。

内饰方面,全新威驰明显比老款的中庸内饰更加时尚、且更具质感,新款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也更加年轻,中间是悬浮式触控屏,并且车辆也提供了Carplay、液晶仪表、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等配置。

作为主打东南亚市场的车型,后排空调出风口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全新威驰还提供了后排双USB电源来提升后排乘客的便利性。

车身方面,全新威驰并没有使用丰田的TNGA架构,而是使用了丰田集团旗下主打廉价小型车的品牌--大发汽车的DNGA架构。动力方面,目前泰国市场首发的全新威驰提供了1.2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马力,最大扭矩110N·m,匹配CVT变速箱。

说回国内市场,目前丰田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一共有4款车型,其中一汽丰田提供三厢的威驰和两厢的威驰FS,广汽丰田则提供三厢的致享和两厢的致炫。但实际上,这4款车本质上都是同一辆车,也就是基于2011年发布的上代东南亚版Yaris推出的不同版本,于2013年引入国产,如今已经有9年之久了。

因此,这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威驰,以及后续有可能推出的两厢版本,大概率会继续引入国内销售。至于动力部分,未来的国产新威驰应该会沿用现在的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39N·m,搭配5MT或CVT变速箱,足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在销量方面,今年1-7月一汽丰田威驰+威驰FS的销量为2.8万辆,广汽丰田致炫+致炫的销量则达到了4.3万辆。也就是说,丰田这4款小型车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7.1万辆左右。作为对比,本田飞度+本田Life的销量是4.8万辆,大众Polo则为1.2万辆,由此可见丰田在小型车市场的销量占比还是比较高的。虽然现在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受到摇号指标限制、消费升级、新能源大趋势等影响,相比前些年下滑了不少,但依然有不少预算在7、8万左右,想买一辆靠谱合资小型车的人群,此时售价7-10万的丰田家族就非常合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