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车色车内温度竟差十多度?想不到车色对温度的影响这么大

2022年08月10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辆车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是什么?那必然是车色了。车色在买车时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每个车主肯定都会买自己喜爱的颜色。而颜色对于光线的吸收度不同这个常识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那在现在这个37-38度的天气下,车身颜色影响车内外的温度究竟能有多大呢?今天我们就来唠一唠。

黑色比白色吸热想必是一个常识了,那别的如红、蓝、银呢?不急,咱们从低到高慢慢看。

37度的气温下,特斯拉珠光白的车漆暴晒过后测得温度为53℃,因为珠光白要比白色更亮一些,对光线的反射率也要更大,所以温度是最低的。

沃尔沃的这个白色车漆并没有那么亮面,所以会比特斯拉的珠光白要高一些,温度达到55℃。

本次测试中排名第3的银色车漆温度为58.4℃仅次于珠光白和白色,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第4名是号称马自达灵魂之色的魂动红,暴晒下车漆温度为64.2℃。

第5名则是宝马的天蓝色,温度略高于马自达魂动红,达到了65.4℃。

第6名是别克的湖蓝色,因为相较于宝马的天蓝色要更深一些,所以温度自然也会更高一些到达了67.5℃。

第七名就是正红色了。正红色已经达到了69.3℃,在本次测试中仅次于黑色。

最后一名就毫无悬念的是黑色车漆了,测温达到了71.4℃。

最能吸热的黑色车漆与反射率最高的珠光白车漆分别为71.4℃和53℃,差值快要接近20℃,这个数字还是非常夸张的了。可以发现的是汽车车漆的冷暖色对于温度的影响并不明显,马自达的魂动红和宝马的天蓝色只差了1℃,但是魂动红和正红色却差了5℃。可以发现这其中差的就是颜色深度的问题了。

而外表车漆的温度也影响车内的温度,其中黑色车漆的保温效果最为明显,全封闭的情况下车内温度可达66.7℃。而白车只有54.6℃。其中差距高达12℃,这在大夏天坐进车内时的感受还是相当明显的。

新能源车在太阳下暴晒会触发电池的降温系统,导致消耗电量、掉里程,黑色的新能源车在暴晒下掉里程更加明显。

当然,这只是在热天而言。车漆选择也并没有什么绝对之说,白色车漆虽然温度低,但是如果没有打蜡,在长时间暴晒过后就很容易发黄。

同理,黑色车漆的吸热和保温在冬天就变得有优势了,而且黑色的车漆在日常的行驶中也更不容易看出脏。

好了本期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不知道对于车色的选择你有什么自己的理解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