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特斯拉再成全球销冠,市值超大众进前三,比亚迪凭什么?

2022年08月10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8月3日,“梦回神都 一路向前”——2022年比亚迪评论员沙龙在河南洛阳开启,阿贵哥有幸奔赴洛阳参加与比亚迪一起的寻梦神都之旅,感受“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的历史人文魅力。在参观完龙门石窟与嵩山少林寺后,我这个“书到用时方恨少”的自媒体人留下了“梦游神都看龙门石窟,重上嵩山练少林虎拳”的感慨。

其实令阿贵哥感慨的不上是河南洛阳的人文,更有比亚迪的发展与速度。其近期可谓是喜事连连,不仅首进世界500强;市值更超越了大众,仅次于特斯拉丰田,成为了市值第三大的汽车企业;今年累计销量超过80万辆,破百万辆指日可待……

DM-i与EV两条腿齐步走,销量全面超越特斯拉

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继3、4、5、6月销量连续突破10万辆后,比亚迪又又又卖疯了!7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更是突破16万辆,达到162530辆,同比暴涨183.1%;其中乘用车销量为162214辆,同比增长184.7%。一时间,比亚迪成为了目前国内市场上最耀眼的国产品牌。

记得在今年3月举行的电动汽车出行百人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斗志昂扬的说道:“我们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颠覆性技术,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走路,迎来了技术、产品和市场的全面爆发。”而此刻,他所描述的一切,无疑都在慢慢变为现实。毕竟,这明晃晃的数字就是不争的事实。

毫无疑问,目前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绝对称得上是“王者”一般的存在,就连当初叫嚣贬低比亚迪特斯拉这次也是输的很“惨”。2022年1-7月份,比亚迪的累计销量超80万辆,同比暴涨292%,这个数据别说在国内市场上耀眼,就是放眼全球,也是相当不错的。而特斯拉1-7月份仅取得了59.2万辆的交付成绩,这样一对比,很明显比亚迪赢了,而且赢麻了。真是曾经的比亚迪,你爱答不理,这一回头,登顶全球第一的比亚迪已是高攀不起了。

自今年4月起,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彻底专注于电动化,到月销连续突破10万辆大关,频频创造历史新记录,再到一举超越特斯拉,成功拿下全球新能源车销冠,每一步都走得十分果断且精确,同时也令自己的名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8月初甚至还入选了《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要知道进入“世界500强”可是无数企业的终极梦想,而进入这个榜单就意味着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企业。

技术领先、品质领先确保了比亚迪有停售燃油车的勇气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比亚迪能有停售燃油车的底气呢?阿贵君认为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产品实力方面。

企业是需要不断创新的,苹果、华为便是如此,这才赢得了大家的尊重。而在汽车领域,自主车企的造车技术一直是比较落后的,但随着新能源车时代席卷而来,为中国车企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车核心技术且能够提供一站式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2021年比亚迪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颠覆性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地位持续攀升。

到了2022年,比亚迪也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5月20日,比亚迪发布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以及首款搭载CTB技术e平台3.0车型的海豹。此外,该车也是首款搭载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的车型,为车辆带来了更多驾控潜质和性格魅力。

源源不断创新的背后离不开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去年比亚迪研发投入达106.27亿元,同比增长24.20%;研发人员数量约4.04万人,同比增加31.52%。截至今年6月底,比亚迪在全球已累计申请专利3.7万项、授权专利达2.5万项。

所以成功绝非偶然,比亚迪从1995年电池起家,至今已经历了27年地风雨磨砺,虽然中途发展有不少跌宕起伏,但是比亚迪坚持以技术为王的信念从来没有放弃,正是这种信念逐步成就了今天比亚迪的王者身份,也是它成为全球第一家停止燃油车整车生产底气的由来。相信在将来,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持续领跑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将会是常态,毕竟如今的比亚迪,已然成为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新能源引领者,并已连续9年位居中国新能源车销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