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C里C气,中期改款日产天籁

2022年08月10日 19:04: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天籁车型也是国内中型车畅销代表。目前东风日产新款天籁正处于中期改款阶段。昨日,一组东风日产新款天籁实车谍照在网上曝光,此前新车已在国家工信部完成申报,预计将在今年11月上市。作为对比,目前在售2021款天籁售价为17.98-26.9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上均有较大的变化。最新曝光的谍照图显示,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样式造型,变化明显。前脸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U形前脸设计,转而采用更扁平化的多条幅样式,内部使用全新多横幅装饰,两侧则填充了羽翼状的镀铬饰条,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更年轻时尚。

车身侧面,新车依然采用溜背式造型以及向后延伸的黑色侧窗边框,整体视觉效果修长。有所变化的是新车换装了全新款式的轮毂以及黑色的车顶,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车身造型。尺寸方面,依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1450)mm,轴距为2825mm,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

车尾部分,新车依旧使用了分体式尾灯组设计,但灯组内部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采用了LED光源,换上了新的后保险杠。此外新车车尾新增双边共双出式排气、暗红色尾灯罩、全新配色双色车身和一款新造型轮辋等。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台取消了V字形整体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全新横向贯穿式设计,并且换装了一组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作为对比,目前现款天籁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和8英寸两种。

动力方面,新车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预计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197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为371N·m。传动系统上,预计匹配CVT变速箱和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

新款天籁申报图

依据曝光的图片看,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天籁外观设计风格比较大,但透过网友们的评论,全新设计风格后的新款天籁似乎不被看好。

东风日产官网显示,目前其在售车型包括SUV新奇骏、新逍客、新劲客、新楼兰、新途达、轿车骐达、第七代天籁、第14代轩逸/轩逸经典、蓝鸟等车型,其中天籁作为日产旗下中高级豪华轿车,目前在售的东风日产2021款天籁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6款车型,是东风日产旗下销量车型之一。与天籁形成竞争的车型包括雅阁和凯美瑞。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被誉为 “日系三剑客”,三款车型在中型车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名列前茅。据统计,今年1-6月,本田雅阁销量为97588辆;丰田凯美瑞销量为113734辆;东风日产天籁销量为74171辆,从数据来看,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竞争十分激烈,而东风日产天籁与两者间有明显的差距。

综合市场竞争力,中期改款后的天籁上市后也将继续与丰田凯美瑞(售价17.98-26.98万元)以及日产天籁 (售价17.98-26.98万元)车型形成竞争,目前凯美瑞和雅阁两款车型均于去年进行中期改款上市,而新款天籁要到今年11月才能上市,在产品迭代上显然又慢了一步,至于新车上市能够给东风日产的销量带来多大的带动作用则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