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日本卖6万多的北斗星,为什么在国内只卖3万多,铃木不赔钱吗?

2022年08月10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昌河铃木的那款北斗星,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人说,这是最像K-Car的一台日系车,方方正正的车身尺寸,不小的空间表现,以及1.0L非常省油的发动机,有一种浓烈的K-Car风格,虽然这是一台进入中国市场多次改良的车型,但依然可以在北斗星上,看到铃木在小车领域的执着。

北斗星在中国市场拥有不错的反馈,销量一直表现不错,改款之前的北斗星,定价3.3万左右,即便是如此定价,铃木在中国市场也乐此不疲的运营着。

但其实,北斗星在日本市场的定价却不低。

日前,铃木发布了全新一代Wagon R车型,也就是国内的北斗星,新车在设计上全面升级,在方方正正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上的大颠覆。

比如说新款车型造型更加运动,同时提供不同的外形设计风格,满足不同审美需求消费者,同时,新车尺寸达到了3395mm,轴距达到2460mm,依然是典型的微型车风格。

同时,新车在科技上有所提升,虽然中控屏幕尺寸不大,但补齐了此前K-Car科技感整体缺失的尴尬情况。

整体来看,全新的北斗星产品力表现非常出色,而全新的北斗星在日本的定价为122万日元,折合定价6.2万左右,在日本出售的全新北斗星,定价几乎是昌河铃木的两倍。

虽然此次曝光的全新北斗星在设计、在科技感上更好,造车成本也有所提升,的确有卖的更贵的资本,但从历史版本来看,日本的北斗星定价一直都不低,K-Car整体在日本的定价,都不具备性价比。

铃木北斗星,也一直都是国内市场中定价最低的合资车。

昌河铃木作为一家合资公司,将一台合作生产、销售的车辆,定出一个不到4万的起售价,对利润要求有多低不言而喻。

其实一直以来,铃木两大合资公司在国内的定价都不过分,5万级合资车居多,浪迪、派喜、北斗星、雨燕、奥拓等车型,在保证可靠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还能有一个不错的小车生活。

与其它日系企业相比,铃木的定价非常经济实惠,丰田本田日产三菱的定价都要比铃木更低,他们更擅长造高端车,更擅长做品牌价值运营。

铃木的不幸,其实是从SUV时代开始的,越来越多人喜欢大尺寸、大空间车型,对于擅长做小车的铃木来说,大车的确更有前景,同时也更容易开拓市场、赚取利润,但铃木还是认为,自己的工作应该放在小车上, 因为总有人会喜欢小尺寸车型。

其实,铃木在国内市场推出的很多小车,都以一种不盈利的目的在运营,比如说日本市场定价6万多的北斗星,在中国市场只卖3万多,在定价这方面,恐怕没有人比铃木更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