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风神皓极 1.5T的SUV在西藏到底行不行

2022年08月11日 00:24: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东风风神皓极或许大家还比较陌生,作为东风集团DSMA架构打造的首款SUV,新车采用了东风的马赫动力,提供1.5T纯燃油版以及1.5T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新车将与长安CS75PLUS哈弗H6等车型进行竞争。

东风风神皓极预售价区间为12.69万元-13.99万元,共推出6款配置版本,其中1.5T纯燃油版5款,双擎1.5T版本只提供一款车型选择。

此前我们已经对皓极双擎版进行了试驾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试驾东风风神皓极双擎版

本文我将把重点放在皓极1.5T纯燃油版车型上的驾乘体验上。实际上,从皓极1.5T纯燃油版多达5款配置车型选择中不难看出,1.5T纯燃油版仍然是主打车型,背负着销量主力的重任。

需要提及的是,本次试驾地点是在海拔超过3600m的拉萨,空气含氧量不到平原地区的70%,这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无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实际上,我从广州直飞拉萨落地后的头两天也备受高反煎熬,到了第三天才慢慢适应。

两种动力 数据出众

皓极提供1.5T纯燃油版及1.5T混动版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纯燃油版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5500rpm,峰值扭矩305N·m/20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格特拉克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1.5T双擎版动力系统则由东风马赫双擎1.5T(四缸)+马赫动力HD120混动电驱系统以及高性能多模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540N·m。

动力充足 提速轻快

从峰值数据来看,皓极的1.5T发动机有着150kW以及305N·m的性能表现,在同级机型中有着一定的优势。

皓极提供经济/自动/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经济/自动模式下,皓极的动力输出风格以平顺舒适为主,整体的动力响应能跟得上节奏,在起步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闯动感,开起来还是比较畅顺的。

在高原上行驶,我会更偏向采用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会维持在2000rpm往上,变速箱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比较积极,能让动力时刻保持着冲劲。

同时皓极的1.5T发动机在2300rpm左右还会迎来一股动力爆发感,在高原的高速路上超车时从80km/h提速到120km/h也比较轻松,动力表现轻快。

不过这副1.5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要到2000rpm才能爆发出来,在低扭方面仍然还有一些提升空间。

底盘扎实有韧性

在运动模式下,皓极的转向设定偏沉稳,并不会有明显的虚位,车辆动态跟随性表现不错。

皓极在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底盘调校风格以家用舒适为主并带有一定的韧劲,能有效过滤路面的细小振动。

同时在经过减速带及较大坑洼时,悬架也能很干脆地处理,不会产生多余的上下晃动,车辆能保持较好的舒适性。

皓极的底盘能给到厚重的感觉,而且在快速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性也得到保障,车身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底盘的整体表现值得称道。

制动方面,皓极初段刹车响应比较灵敏,同时制动力释放得也比较线性,刹车时能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NVH表现有优势

我试驾的车辆采用235/50 R19规格的倍耐力Scorpion蝎子系列轮胎,兼顾了抓地力以及舒适性。

皓极的底盘隔音以及胎噪的控制做得比较到位,即使开到120km/h左右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胎噪及路噪,同时A柱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风噪,在高速行驶时车内静谧性还是比较到位的。

不过稍有不足的是,皓极的1.5T发动机在振动以及噪音方面显得略微粗糙,在中低速行驶时会传到座舱内,听起来不是那么的悦耳。

还好在高速巡航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便会被覆盖掉,此时车内的整体静谧性表现不错。

主被动安全到位

在主动安全方面,官方宣称皓极配备了准L3级驾驶辅助功能,除了常见的紧急制动、全速域定速巡航等功能外还具备了主动变道辅助、触发式变道辅助以及紧急转向辅助等功能。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它的前方碰撞预警以及盲区检测系统确实响应很快,并且警示声音也足够强烈,能起到明显的提醒作用。

另外皓极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功能,那就是全系标配AR增强仪表导航,并且清晰度也很高,在正午太阳照射的情况下也能看得清楚,有了这个功能后相信在城市驾驶时能减少了走错路的情况。

在被动安全方面,东风技术中心与宝钢联合自主研发生产出2000MPa超高强度钢,并在皓极车身上首次应用于A柱、B柱等重要碰撞安全零件,车身高强度钢占比74%,保证整车结构稳定性及乘员舱空间完整性。

写在最后:作为东风风神的重磅之作,皓极在产品力方面不乏亮点,充沛的动力,扎实的底盘以及稳重的转向,这些都让它开起来更畅快。

同时功能更丰富的主动驾驶系统以及AR增强仪表导航等也让皓极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另外皓极在风噪、路噪以及胎噪控制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在13万级竞品中有着一定的优势。

总的来说,皓极是一款产品力比较均衡的车型,当然如果它能在发动机声浪等一些小细节方面再提升那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