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发布多条重磅消息,荣威有点不会搞热度

2022年08月11日 0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荣威在多年前便早早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推出了具有“互联网+”的荣威RX5,将车机实用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引领的行业的发展。如今第三代的荣威RX5以及eRX5已经到来,在新的价格市场中,荣威还推出了两大整车架构平台,让消费者的期待值越发提高。

8月5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以及eRX5正式上市,其中,全新荣威RX5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79-15.59万元;全新荣威eRX5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16.5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当天,荣威还宣布推出:“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以下简称‘珠峰架构’)”和“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以下简称‘星云系统化平台’)”两大整车技术底座,以此展现对于未来的理解,并让汽车软件成为汽车产品的硬核能力。

何为“珠峰架构?”

“珠峰”的命名自然来自珠穆朗玛峰,这座全球海拔最高的山峰是中国的标志之一,荣威这次则将珠峰代表了自己对产品高品质的追求。不仅如此,珠峰的英文名Everest,取自电驱汽车 Electric Vehicle-EV、续航 Endurance Range-ER、进化者 Evolutionist-Est的简写,更是意义深刻。

根据荣威官方介绍,命名“珠峰”寓意上汽在承载“发动机+电机”的架构开发上“积甲山齐”的高度,具备“大带宽、超舒适、全动力、高操控、超安全”等核心优势。

简单来说,就是将上汽荣威打造成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时代产物,用全新的架构平台去进行汽车的生产。在全新的平台架构下,荣威可以生产10种动力组合的车型,包含5种发动机+变速箱驱动系统,是基于机械层面往智能化层面的大跨步,也是向打造品质车型的一次决心。

珠峰架构可以打造500mm轴距带宽、150mm轮距带宽、350mm车高带宽的全尺寸带宽,实现从紧凑级到中高端车型的全覆盖,从轿车、SUV到MPV的全品类覆盖。

换言之,珠峰架构下已经可以满足荣威全品类车型的打造,这次的平台建设为荣威随后几十年的生产和生存赋予了生命也制造了良机。

星云的生命力

星云系统化平台是上汽电动化战略和“云、管、端”技术的载体,也是上汽拥抱“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平台,也是上汽对于纯电动汽车的“创生之柱。”

在珠峰架构下,上汽荣威的产品可以对全产品线进行大规模覆盖,它的意义是生产制造上的高标准和高要求,而星云系统化平台便是车机和软件方面的开发能力,以及汽车及电池的安全场景。用上汽创新研发总院副院长,也是星云架构总负责人康华平的话说:“每一个数据跑在云上,通过大数据的计算,汽车可以不断进行自我迭代,满足‘千人千面’的用户需求。”

星云系统化平台其实就是专为纯电车型开发的专属平台,并且可以将“超薄纯平电池模块、长轴距、主后驱”3大专属特征,打造成自己的专属特色,还可以实现电池的“可拓展、可升级、可快换”的超高宽容度,实现购买一款车不断升级的伟大目标。而长轴距和主后驱的特性将会是对高等级车型的基础。

根据发布会的信息来看,荣威的CTC试验验证车完全可以在今年见到,并且官方也开启了CTB应用项目的研究,这是荣威对集成化项目的研究,而CTB技术也是将电池作为一个结构件来进行产品安装,也是汽车产品的设计趋势。

同时,【汽车维基】也了解到,基于星云系统化平台三电系统的纯电豪华MPV荣威iMAX8 EV也会在不久后与观众见面,这款本就带有“魔力”的车型再加上星云架构的加持,不知会有什么市场反响。

“互联网+”的鼻祖

荣威iMAX8 EV是未来即将推出的车型,而我们目前需要关注的其实就是刚刚推出新款车型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和超混eRX5。他们就是在珠峰架构下诞生的车型,所以可以将他们的表现,对未来珠峰架构下的车型抱有一定期待。

在第一代的RX5上,能够直接连接4G网络的车机成为了它的主打,也让它成为了一辆实实在在的互联网汽车,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车企开始将4G网络加入到车内,这才有了如今的智能汽车,将它称之为鼻祖甚至一点都不过分。当然,当时的它还拥有较高的市场售价,所以市场的反响并不像产品那么耀眼。

现如今的荣威RX5成为了主打油耗和智能座舱的车型,当然还有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驾系统、车机及车控系统等全模块的不断进化,虽然自身还是传统车企的样子,但科技体验也并不亚于新势力们的表现。当然超混eRX5车型更是实现了用户对于多场景的出行需求,也让这款车型实现了全面进阶。

得益于珠峰架构的实力,两款车型在发动机振动以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区域进行了大面积的降噪设计,让车辆得到了较好的NVH表现,而这项“配置”,往往能展现出车辆的高级感,赶超合资品牌其实不光是产品堆配置,更是乘坐舒适的比拼。

根据官方介绍,荣威eRX5能够从南京一路行驶到北京,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油耗低至1.4L/百公里,让里程不再焦虑。

从此次发布会来看,荣威拿出了两款明星产品RX5和超混eRX5,除此之外又宣布了珠峰架构和星云系统化平台,让未来的产品“软硬兼施”的同时,还可以使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产品。

不难看出,荣威本可以分多次发布的重磅信息总结到了一起,目的就是为了赋能两款全新车型,这也展现出了荣威对于产品的“加速度”,在新势力们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让品牌“跑起来”成为了中国汽车传统品牌的“心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