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致在ZR-V:年轻人想要的SUV不只是大,更要有内涵

2022年08月11日 09:5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SUV细分市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市场2021年SUV累计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010.1万辆,占乘用车销量的比重为47.0%。从数据上就能看到,SUV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但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市场的SUV车型以往的优势正被逐渐淡化。消费升级与年轻化购车趋势让SUV各个产品的差异化属性不再明显,在空间与性价比之外,中国SUV市场需要一台在个性化、品质感与驾控体验上都足够出众的SUV产品,更重要的是,这个产品的价位需要能“承载”年轻人的期望。

2022年5月,广汽本田发布了一款全新全球车型——致在(ZR-V)。这款车定位紧凑型SUV,它与型格同平台,使得其不仅在设计上富于年轻化、时尚化,更是将型格所擅长的本田驾控基因传承了下来。在外界看来,致在(ZR-V)显然就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一款极具特点的SUV产品,在SUV逐渐“同质化”的今天,致在(ZR-V)到底能为市场带来什么样的高价值体验?

| 重新定义“高价值”标准

“价值”在广汽本田内部一直是一个关键词,而“高价值”就是广汽本田希望在市场中塑造的品牌形象。早在1998年合资公司成立之初,广汽本田就以战略眼光精准洞察消费市场需求,率先引进承载Honda创新精神与全球领先技术的雅阁(ACCORD),开启了中国消费者与世界同步的汽车生活梦想。24年时间里,广汽本田在“让梦走得更远”品牌口号引领下,坚持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价值,打造了一系列精品高价值车型。

从如今的SUV市场来看,10-20万级别对标年轻人的紧凑型SUV车型数不胜数,他们绝大多数都将个性化作为宣传点,将产品优势重心集中在“看得见”的设计上,运动包围、电动尾翼以及夸张的颜色无不吸引着预算不多但又崇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

但对于真正的年轻化群体而言,设计早已不是他们选择一款车的唯一标准,在个性化设计之外,一款车的做工、品质、智能化以及驾控体验等样样齐全的产品在他们看来才是一款高价值产品。

当前,广汽本田已建立了由冠道、皓影、缤智三大车系组成的涵盖燃油+混动的SUV产品阵容。而致在(ZR-V)的到来,进一步填补了皓影与缤智之间的空白。从某种意义上来看,这个空白并不仅仅是打造价格上的重叠效应,也不是广汽本田车型矩阵中所独有的,而是整个紧凑型SUV市场,在设计、品质、尺寸与定位上均具备高价值属性的空白。

从致在(ZR-V)的车型尺寸上来看,其2655mm的轴距已经与比它高一级别的皓影(轴距2661mm)几乎持平,并且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的加持下,广汽本田不仅赋予了这台车更激进的设计语言,同时还将车身设计、装备水准、钢材用料及驾控调教等本田现阶段最顶尖技术融入到这台车上。

无论是设计、品质还是驾控体验,致在(ZR-V)具备的产品特质使其具备了同级别更鲜明的差异化特征,高价值的驾控体验,运动的外观设计与精致的内饰设计,让这款车真正为紧凑型SUV市场带来的一款符合年轻人需求的高价值产品。

从定位上来看,致在(ZR-V)不仅完善了广汽本田SUV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在缤智与皓影之间有了一个更聚焦年轻化的新选择,同时也代表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开创的新品类,这个品类定义了紧凑型SUV市场的高价值标准。

| 无处不在的“高价值”体验

对于很多车企而言,将“高价值”体现在“看得见”的地方显然是成本效益的最优解,这样的做的好处无疑是让用户第一眼看到时更容易冲动消费,但显然,那些“看不见”的地方才是真正考验产品“功力”的地方,也是真正影响用户用车体验的重要部分。

在“看得见”的地方,致在(ZR-V)在前脸上采用大嘴式的设计,有别于其他本田车型,也是本田首次应用。同时,其整体充满流线形美学的设计采用了华服的设计理念,目的就是用更高级的柔和质感去营造高级的调性。

内饰上,致在(ZR-V)采用同级首创的珠光漆高级内饰软材,这种内饰软材是Honda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使用,能够让内饰皮质像宝石等时尚单品一样呈现出珠光。在细节上,致在(ZR-V)在门饰板/后备箱侧饰件/尾门饰件/后尾饰件上均采用高质感波纹图形内饰造型设计,无论是触感还是观感都让人感受到来自本田的细腻。

尺寸上,致在(ZR-V)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68mm、1840mm、1621mm,轴距达到了2655mm,这让其在尺寸上直接追赶皓影,并且也拥有了越级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此外,像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10.2英寸彩色TFT多功能液晶仪表+10.1英寸中央智能互联屏、卡片钥匙、隐藏式集成智能前雨刮乃至讴歌超跑NSX同款的铝合金换挡拨片,都让这台车在配置上拥有极为出众的“优越感”。

对比同级别竞品,致在(ZR-V)在“看得见”的地方所展现出的价值感已具备优势,但在广汽本田看来,这些“看得见”的价值还不足以让致在(ZR-V)定义“高价值”标准,由此,致在(ZR-V)的“内涵”优势才能得以展现。

为了能让致在(ZR-V)拥有轿车般的驾控体验,广汽本田为其采用了轻量化高强度铝合金副车架以及雅阁同款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这些细节配置搭配前麦弗逊独立悬挂 + 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让这款车拥有了精准、稳健且流畅的驾控体验。

此外,致在(ZR-V)的车身采用了大量热成型钢和超高强度钢材,这些高强度车身搭配ACE车身结构设计让这款车拥有更为出众的安全性能。

结语:从车型定位来看,广汽本田致在(ZR-V)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大众途岳,但致在(ZR-V)所具备的“车格”是非常鲜明的。作为一台SUV,致在(ZR-V)无论是尺寸、实用性还是储物空间都能充分满足用车需求。但显然,致在(ZR-V)又不仅仅是一台SUV,它凭借本田的驾控功底与极具个性化的外观设计,更能让这款车在年轻消费者心中形成差异化形象。

或许,“高价值”成为了致在(ZR-V)出现的最大意义,当众多车企面对年轻化购车需求时还停留于“表象”时,广汽本田却拿出了一款设计、品质、驾控均具备高价值属性的产品去营造“差异化”形象。这不仅让广汽本田的产品矩阵得到了完善,同时也让其拥有了定义紧凑型SUV车型价值标杆的实力。由此可见,致在(ZR-V)或许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久违的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