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来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上市

2022年08月11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频道

能超越汉兰达的,只有汉兰达。

去年,第四代汉兰达由广汽丰田国产时,全系搭载THS-II混合动力系统,为了丰富使用场景和驾驶需求,2.0T+8AT组合的汉兰达380T车型也正式登陆,第四代汉兰达将采用双擎混合动力和涡轮增氧的双动力版本征战市场。

2.0T+8AT带来什么变化

8月10日,第四代汉兰达380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三个版本,指导价为31.48万元至34.48万元。

其实,上一代汉兰达车型搭载的正是2.0T动力,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在动力上得到全面提升。新车首次搭载进口TNGA 2.0T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高达380N•m,综合工况油耗仅8.7L/100km,油耗自然和混动是没法比了,但这样强悍的动力,油耗却不到9L/100km,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相比油耗,购买涡轮增压车型的用户,更看重的应是不同的动力体验,相比“丝滑”的混合动力车型,涡轮增压动力的扭矩提升更干脆直接,在长途出行或越野场景上,有着自己的独到优势,而广汽丰田也洞察到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直接给汉兰达380T车型全系标配DTV动态矢量四驱。

官方对这套动力的总结是“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那么汉兰达380T是如何做到的呢?

根据行驶状况,汉兰达380T可以实现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分配,还可实现后轮驱动扭矩左右侧0:100-100:0智能调节,这样的好处有两个,一是不需要四驱介入的时候,车辆能以两驱模式驱动,更节能省油,二是扭矩的灵活分布,让车辆的脱困能力、四驱能力发挥得更好。

在上述的基础上,汉兰达380T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三种四驱模式,智能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显著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和越野性能。

说回到驾驶体验下,双擎混动车型的顺滑紧致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当然也有部分消费者更喜欢澎湃直接的动力输出,现在的汉兰达,能供用户灵活选择。对于采用涡轮增压的德系、美系等的同级别车型而言,他们又将新添一位重量级对手

450万之后继续超越自己

上市22年,汉兰达全球收获超过450万车主,是全球最畅销的豪华七座SUV。国产车型方面,2009年广汽丰田汉兰达上市,累计销量突破118万辆。汽车圈还出现了“汉兰达现象”,就是几乎每一辆7座车型进入市场,都会与汉兰达对标,但到最后,汉兰达依然在市场上一枝独秀。

这一代汉兰达是在去年上市的,首款车型全系搭载THS-II混合动力系统搭载,让大型车实现了低油耗。数据显示,上市一年来,汉兰达累计销量突破76873台,并连续11个月位列混动SUV销量No.1,也是国内最畅销的混合动力大七座SUV。

汉兰达之所以畅销,与其保值率高也息息相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汉兰达3年保值率高达89.12%,位列同级SUV 第一。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双擎版本搭载2.5L HEV+E-FOUR电子四驱,节能高效,而380T版本则以2.0T+8AT+DTV动态矢量四驱的动力,有用更强的性能,二者的“组合拳”,将进一步巩固汉兰达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广汽丰田透露,今年1-7月,累计销量超58万台,同比增长18.7%。其中,三大旗舰(汉兰达、凯美瑞、赛那)1-7月累计销量近25万台,同比增50.7%,销量占比达42.6%。从目前的节奏来看,广汽丰田完成年销百万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