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跌至万辆以下,长安马自达命悬一线?

2022年08月12日 09:27: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16个月销量同比下滑,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可以说已经彻底沦为了边缘品牌。7月份马自达在华销量继续大幅下滑。数据显示,7月份马自达销量已跌至1万辆以下,仅8千辆,同比下滑了20.02%。

马自达如今在中国市场表现如此萧条,很多“马粉”都为其未来的命运捏把汗,反观马自达却仍摆出一副对销量“佛系”的态度,仍不急不躁。

唯一一款“续命”车型昂克赛拉目前在同级产品中已不具竞争力,市场表现疲态尽显,马自达却仍迟迟不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车,甚至都没有投放新产品的意向。如今,马自达让两年前其内部高层所说的“两年内不出新车”成为了现实。

而对于目前国内极其“火热”的新能源市场,马自达似乎也不想加入其中。目前马自达旗下仅有一款新能源车型马自达CX30EV,还是基于油改电打造的,这样的产品力自然难以吸引消费者。而自马自达CX30EV上市后,其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平,甚至是一位数。

其实,种种迹象已显示,马自达正逐渐放弃中国市场。

打着“减少内耗”的幌子,去年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至此,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仅剩下全新长安马自达一家合资车企。而从合并后全新长安马自达近一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并未达到减少内耗的目的,反而出现了1+1<2的结果。

其实,“二马合一”无非是马自达销量萎靡不振的一块“遮羞布”而已,将销量相对较差的一汽马自达退出市场,来遮掩其颓败的迹象。而如今,仅剩的唯一一家合资车企全新长安马自达,销量仍跌跌不休,马自达或许再无退路,只能一步步走向末路。

而近日,又传来不好的消息,马自达6将在日本本土市场停止接单。这继而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猜测,在中国市场阿特兹(马自达6改款后的名字)是否也将停售,是否会退出市场。

虽然这一猜测,得到马自达中国高层领导的否认,而且其还为马自达6在日本市场的停止接单进行了澄清。但依照目前阿特兹的市场表现来看,其跟退市已没多大区别。

虽然阿特兹因异响问题而曾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从而影响了其销量,但不得不承认这款中级车凭借着不错的机械性能,积累了大量的客户群。随着异响问题得以解决,阿特兹很有可能被消费者重新接受,但并入长安马自达之后,其却被无情地“抛弃”。不得不承认,长安马自达在战略上的失误,也逐步葬送了其未来的发展前途

写在最后

2022年作为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后的首个完整销售年,依照目前来看,全新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表现并不理想。相比之前,全新长安马自达不仅拥有更多车型,也拥有更多的渠道和网点,而销量却仍在继续下滑中,这恐怕也让履新半年之久的长安马自达中方“一把手”王辉难辞其咎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