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0:标配2.5L自吸+四驱,在北美被疯狂毒舌!

2022年08月12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句歌词很适合形容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可能今天你还领跑、明天就会被边缘化,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更加重要了。2020年初,马自达曾宣布:2022年3月前,不会推出新车,现有车型也不会进行重要改款和换代。

而不久前,在美国上市的CX-50显然是马自达憋了两年的大招,国内也有这款车的专利图曝光,新车很可能是一马长马合并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不过,从美媒《Car.com》的试驾结果看:CX-50的实际表现并不乐观,甚至马自达向来引以为傲的驾驶乐趣,还遭到了美媒毒舌。

咱来看看美版车型的具体表现,顺便分析下,如果CX-50未来进入国内,是否具备销量爆款的潜质?

约合18.56万起售,并非CX-5替代品

先看一下美版CX-50的参数,美版车型的售价为27,550-42,775美元,约合18.56-28.82万元,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和2.5L自吸发动机,并有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2.5T车型可选择Meridian Edition套件,包括:黑色、全地形轮胎、哑光黑色引擎盖等。

说实话,CX-50的定位有些让人看不懂,从美媒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并非是CX-5的换代车型,两者的车身尺寸和价格差不多,CX-50要更高端一些,作为后来者,它的技术、内部空间和性能也更出色,强调一定的户外场景和越野性能,比如:新加入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等。

针对同一细分市场,在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通过两款车型进行新旧搭配,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而且消费者偏好买新不买旧,CX-50必然会对CX-5的销量产生影响。同时,针对户外和越野来说,选装Meridian Edition套件后,CX-50在美国的售价和牧马人、Bronco已经很接近了,作为纯粹的越野车,后两者在功能性上肯定更强。

另外,即便进入国内市场,也有坦克300、BJ40这样的国产越野车把守大门,CX-50想分这杯羹并不容易。

PK斯巴鲁森林人,结果有些狼狈

说白了,CX-50是想做一辆性能一些的SUV,拓展更多的户外场景,从花花公子变身为强壮大汉,而此前一直标配全时四驱的斯巴鲁森林人,算是城市SUV通过性能的标杆,美媒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PK了一次。

他们选择了一条涵盖河流、草地、沙地和破路的初级越野场地,并没有太过为难两辆城市SUV,两车最终也都顺利走完了全程,但森林人几乎是轻松拿下了比赛。

首先是售价,选装2.5T发动机的CX-50价格比森林人贵了1万美元,尽管它的最大功率256PS,森林人为182PS,但在越野过程中的动力响应上,CX-50并不无明显优势。同时,CX-50的减震行程和底盘调校风格,也不如森林人适合走烂路,通过颠簸路面,车内舒适性差。

另一方面是极限能力的差距,森林人的最小离地间隙、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比CX-50的理论通过性更好,实际越野过程中,CX-50只有一种越野模式,在走大坡时有些费力;而森林人的X-Mode全轮驱动系统有多种模式选择,同样的路况毫不费力,驾驶的信心更强。

反应设计差异的是细节,虽然CX-50的外形看起来很野性,但它似乎并没有对户外做好充足的准备,内饰娇嫩、精美,很容易被刮伤。而森林人的防水内饰和橡胶地板垫,显然更耐造,也更方便打理。

这么看,CX-50的此次变身并不是特别彻底。

驾驶乐趣丢了,内饰屏幕很崩溃

以往试驾马自达的新车,我们总是很兴奋,通过方向盘的每一次转动、油门刹车踏板的操作,驾驶者可以与车建立深度的沟通,这也是马自达用户所喜欢的,但不幸的是,在CX-50上,驾驶乐趣正在消失。

它开起来和其他品牌的SUV没有太多区别,公路的行驶质感单薄,在快速转弯时会出现车身侧倾和转向不足,驾驶风格偏向温和。或许是为了兼顾户外,针对底盘进行了柔软处理,但其实没必要,因为CX-50能通过的大部分烂路,驾驶凯美瑞也可以到达。

信息娱乐系统更让人崩溃,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是没用的,触控功能只有在车辆静止时有效,行驶过程中,旋钮控制是操控屏幕的唯一办法,而且系统的功能和反应速度都一般,屏幕位置高且深,即便是车辆静止状态,想要触控操作也不是特别方便。

你可能认为,马自达这么做是为了让人专心驾驶,但先进的多媒体系统已经是大势所趋,语音控制也能规避新车途中的安全问题,说到底,还是技术有些老旧。

总结:

越野能力一般、驾驶乐趣减分、科技感差,或许未来国产版可以规避美版CX-50的部分槽点,毕竟长安的多媒体系统更加先进,本土化升级能直接解决问题;森林人在国内是进口身份,价格无优势,同类强调通过、越野性能的城市SUV也不多,CX-50存在一定机会。

不过,客观结合美版售价,从动力系统、车机系统、通过能力的先进程度来说,这款车未来进入国内的压力不小。美媒评价更直接:如果您喜欢马自达的精美设计,CX-50仍然值得,但想获得更多功能、性能,有许多其他车型比它做的更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