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航母逃窜?中国突然发现不对劲,英任务已过半,未来5个月更难

2022年08月12日 14: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在抵达亚太前,政府从上到下,不断为英国航母造势,宣称要到南海向中国“秀肌肉”,炫耀武力,甚至美媒还撺掇英国航母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范围内挑衅,种种声音为英国航母的这次全球远航造足声势。

但是,随着英国航母编队指挥官史蒂夫·摩尔豪斯宣布,英国航母已经经由吕宋海峡进入菲律宾海,在南海待了不到一周时间就已经离开后,不少中国网友纷纷调侃英国的航母编队是“嘴炮舰队”。

但是,中国却突然发现了不对劲。环球网报道称,英国航母编队不到一周便离开南海,可以看出这次行动只是试探,随着英国要与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在菲律宾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之际,英国航母来个“回马枪”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英国航母编队这次在航行10000英里后顺利进入西太平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比于美军明目张胆的武力炫耀,英国更寻求“指标意义”,能成功抵达这里,对英国而言,就已经完成了50%的任务。毕竟,几十年时间里,英国航母还没有派遣航母编队前往亚太开展行动的经历。

另外,从英国军方发布的信息来看,今年5月22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式行动,开始为期7个月的全球航行,也就是说,英国航母编队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返回,未来,还有5个月的时间,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航母编队将参与同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从中可以看出英国的野心,过去在亚太地区几十年的空白,让英国意识到要想在这“站得稳”,就必须要加快实现与美军和域内其他国家的配合。换言之,就是在军事行动中,实现军事情报共享。

不过,英国方面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南海不是“停车场”,中国的国家主权不容挑衅,红线已经划下,对于任何推高域内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英国必须做好准备,在中国的地盘别指望能打败中国。

近些年来,中国解放军军事实力的发展有目共睹,军事实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保底手段,对此,解放军有信心也有能力保障中国的国家安全。在越来越激烈的大国博弈中,中国必将在全面竞争的时代保持和平稳定长期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