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极狐、阿维塔,谁才是华为的“亲儿子”?

2022年08月12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从未敢想,汽车在电动化趋势下,竟然会发生如此大的变革,尤其是智能化领域,更是给予很多新势力品牌入局的机会。

在电动化转型的阶段,有一个品牌更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香饽饽,ta就是坚称不造车的,但却号称帮车企造好车的——华为。

华为的三段合作历程

相信很多用户对华为品牌的印象,依旧是来自于消费级产品手机行业的熟知,其次就是华为一直领先的通讯行业;很难想象,在电动化汽车到来之时,华为却也能够在行业内混的“如鱼得水”,原因非常简单,就是拥有非常丰富的互联网和软件技术积累的能力,让华为可以更好的赋予行业智能化体验。

2021年,一条搭载华为辅助驾驶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 HI版的路测视频,在社交媒体发布以后,迅速引起了全网的关注和热议,甚至在诸多平台都登录到了热搜榜单前茅的位置,让很多此前对汽车行业,或者说对智能汽车行业不关注的用户,也看到了智能在未来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也一举让华为在汽车行业“出了名”。

而华为也“不甘寂寞”,虽然自己目前还坚称不造车,但却一直活跃在汽车行业中,以自己的技术和渠道帮助车企造出更优秀的产品,目前提起华为,消费者一定能够联想到三个和华为深度合作的品牌,分别是华为渠道销售的AITO、引起全网爆火的极狐阿尔法S HI版以及刚刚上市的阿尔塔11,很多用户也因此陷入了沉思,这三个品牌和华为都有着怎样的“爱恨情仇”,哪一个是华为更亲近的品牌呢?

最先让华为一跃成名的,便是2021年4月,一家汽车媒体受邀体验了搭载华为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 HI版,并且该媒体拍摄了一条“一镜到底”的测试视频,根据视频内容可以验证,在城市闹区的情况下, 尤其是右侧道路还频繁出现外卖小哥电动车的情况下,这台极狐阿尔法S HI版依旧能够完成从A点导航到B点的全自动智能驾驶,也正因于此,让华为迅速成了行业内的话题者。

只是很可惜,后来极狐阿尔法S HI版的声音越来越小,就连极狐阿尔法S普通版上市很久,也未见阿尔法S HI版上市,在大家都以为华为就此淡出汽车行业之时,另外一个品牌又因为华为进入到了大众视野,ta就是目前摆在华为体验店的——AITO。

最开始小康公司和华为合作之时,还未有AITO品牌,最初上市的是一款名叫赛力斯SF5的产品,而在赛力斯SF5摆进华为体验店后,赛力斯产品迅速获得了汽车消费者的关注,在了解华为的硬实力后,小康也开始沦陷在了华为的“庇护”中,从此小康和华为开启了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由两个品牌合作衍生出全新品牌AITO,也正因为AITO品牌的出现,赛力斯SF5在很短时间内,便迎来了停产的“捷报”。

虽然赛力斯SF5停产,但是AITO的首款产品也立刻迎来发布,同样在华为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先生亲自站台,发布AITO首款产品问界M5,可能小康公司和赛力斯品牌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决定,居然让自己这个此前闻所未闻的品牌和产品一跃而起,甚至在交付开始不到3个月时间,就迎来了交付破万的成绩,如果没有华为渠道和站台的关系,估计赛力斯自己一年也卖不出去1万台,甚至2年都够呛,这就足以证明华为的品牌能力。直到问界M7发布会现场,小康的领导对华为的态度也是“毕恭毕敬”,毕竟未来的路,还要看人脸色。

最后就是阿维塔品牌,笔者前文说过,华为虽然坚称不造车,但是一直致力于帮助车企造好车,在自己不造车的基础上,当然能够和更多品牌合作是拓展自己的市场和能力的表现,所以在长安的“盛情”邀请下,华为和宁德时代也加入到了合作关系,在汽车、智能、电动三个领域都是佼佼者的身份上,三个品牌开启了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之旅。

相较于阿尔法S HI版以及问界产品,阿维塔11的产品目前所得到的信息并不多,甚至很多功能和能力都没有公开展现,所以究竟阿维塔11能够拥有华为的什么水平,可能很少有人能够肯定,但是根据笔者去查阅了阿维塔品牌的结构,发现宁德时代确实参与到投资者身份,但却没发现华为的影子。

根据品牌结构,以及产品的能力,和阿尔法S HI版使用同样750V平台架构以及智能辅助驾驶能力,阿维塔11和阿尔法S HI版同样,都只是建立在华为认证的结构之下,也就是huawei inside的认证之下,虽然产品有华为品牌的亲自站台,但是能够摄取到的华为能力,也仅能够和极狐阿尔法S HI版同样。

谁才是华为的“掌中宝”

所以看到这,想必很多用户也都知道了华为对三个品牌亦或者三个产品的赋能,究竟谁更是华为的“掌中宝”了吧?

笔者也在网上找到了一张关于华为和三个品牌合作的深入关系图,从这张图来看,AITO无疑是华为最亲信的品牌,除了华为智能自动驾驶系统没有搭载外,华为可以说深度参与到了AITO造车的设计和策略当中,甚至包括渠道销售、质量控制、品牌营销等,也均有华为的参与,这就足以证明,在AITO品牌中,华为的话语权和地位有多高,这也是为何AITO的产品,可以同华为的消费级产品一同发布的主要原因。

这里不是说AITO产品比极狐阿尔法S HI版和阿维塔11更好,只能证明在三个品牌产品中,AITO的产品“含华量”更高。

而阿尔法S HI版和阿维塔11,从关系图中可以看出,两款产品和华为的合作深入程度是一致的,均只搭载了华为三电系统和华为智能自动驾驶系统,所以笔者前文说,二者均只是huawei inside认证体系下的产品。

所以说到这,答案已经浮出水面,从华为的深度参与程度来看,AITO才是华为的“亲生”品牌。

写在最后

笔者今天的探讨,并不是这三个品牌产品孰优孰劣,也绝非因为华为参与的更多,就证明AITO比极狐阿尔法S HI版和阿维塔11更好,毕竟在造车功底上来看,北汽和长安固然要比小康赛力斯更有信服力。

而落实到用户选择产品的层面来看,无论是AITO还是北汽以及阿维塔,更要了解产品的本身以及背后的技术,才能够选出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尤其是在新势力和新品牌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切勿盲目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