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1.79-16.59万 第三代荣威RX5产品力如何?

2022年08月12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十来万如果你想买一台自主紧凑型SUV的话,那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等,都会是不错的选择。如今,随着第三代荣威RX5的上市,你的购车清单里面会不会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呢?作为RX5的第三代车型,它由内而外都焕然一新,推出燃油版的同时,也带来了混动版,价格区间11.79-16.59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第三代荣威RX5到的如何。

首先外观造型更加的夸张前卫,在它身上基本上看不到之前的设计风格和家族化特征,大尺寸的中网、夸张且充满张力的设计以及更有科技感的大灯,整体有着很强的冲击力。

除了造型有变化之外,车身尺寸和车身比例也有变化,长宽高为4655/1890/1664mm,轴距为2765mm,车身高度明显降低,加上1890mm车宽,整体看上去更为低趴运动。

车内最大的亮点是配备了27英寸的超长4K屏,并且可以左右移动,滑移屏的设计应该是第三代RX5的一个创新了,不仅同级罕见,在业界也是首创了。

内饰的质感也有很多提升,随处可见的皮质面料、搭配双拼色设计,很有档次,并且还用到了水晶排挡杆,内部还有山水意境的设计,这也算是质感上的加分项。

智能化一致都是荣威的亮点,第三代RX5在这方面依旧有着不错的实力。车机方面,它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16GB的运存,内部还内置了情感交互智舱系统、小狮王智能助手等功能,智能化程度很高。

另外在智能驾驶方面,第三代RX5主要基于3颗地平线AI芯片的驱动,全车感知传感器的数量达到了28个,包含10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厘米级高精定位模块等等,除了具备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实现L2+级驾驶辅助外,它还搭载NGP功能,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这些都是同级领先的,实际上已经达到了蔚来、理想等新势力车企所具备的核心功能。

动力方面,燃油版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牛角尖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eRX5插混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电机+10挡EDU G2 Plus变速箱组成插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和燃油版完全相同,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但NEDC续航61公里。另外,eRX5混动版零百加速时间6.7秒,相较同级别的其它混动车型有一定优势,百公里亏电油耗为6.23L/100km。作为对比,比亚迪宋PLUS DM-i两驱版的亏电油耗为4.4-4.5L/100km。

另外,第三代荣威RX5在空间方面也比较有优势,尤其2765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中比较突出,再加上1890mm的车身宽度,给它带来了相当宽裕的乘坐空间。

然后配置表现也比较出色,很多主流配置都是标配的,如果你对这款车心动的话,燃油版车型售价12.29万的次低配超感豪华版就很值得考虑,全LED大灯、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等都有搭载,足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求了,可谓入门即高配。至于滑屏版我不怎么推荐,总感觉新鲜感大于实用性。

插混版的话,售价15.39万的入门超混豪华版就可以考虑了,总体配置和燃油版的超感豪华版差不多,另外还有19英寸轮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等功能,实用性也很不错。

总的来说,第三代荣威RX5是一款综合实力蛮强的车型,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也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我看好它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