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开箱丨驾感堪比电车,看传祺影酷如何成为“绿灯起步王”!

2022年08月12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技术为先,实力为王。已成为当下车市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在历经多轮行业大洗牌之后,还能在车市站稳脚跟的汽车品牌,必定“有两把刷子”。而广汽传祺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广汽传祺今年7月销量超3.1万辆,同比增长7.2%,同时1-7月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3.2%,下半年开局迎来开门红!

亮眼的成绩,离不开广汽传祺在产品、核心技术以及品牌上的频频发力,始终致力于彻底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今年,广汽传祺就将为消费者带来其全面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车型,未来科技先锋SUV——影酷,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出行期待。

前不久,在广汽传祺举办的驾控体验营上,传祺影酷便通过直线加速、麋鹿测试、定圆测试等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测试,展示了自身卓越的驾控体验和极为可靠的车身素质,也一并创造了0-60km/h加速3.9s、麋鹿测试速度为78km/h的优异成绩,以真实表现诠释硬核实力,成为当之无愧的城市“绿灯起步王”。据悉,新车自盲订开启至今,订单便在短短半个月内超一万台,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启预售。

01

早在今年6月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集团就发布了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以体系化的技术革新,带来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历史性跨越,可衍生出4大类别和N个动总组合,完美适配所有HEV、PHEV和REEV等XEV车型。

而影酷搭载的正是诞生于该架构的钜浪混动GMC2.0,它由2.0ATK混动专用发动机+GMC 2.0机电耦合系统组成,发动机拥有更宽广的高热效区域,热效率可达42.1%,兼顾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GMC 2.0的WLTC工况混动系统热效利用率高达95.5%,并首创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可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系统效率和能量管理最优化,具备EV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并联模式,以及能量回收等四种运行模式。在加速起步时,可利用在EV纯电模式下动力响应迅速的优势,从而带来了媲美电车的起步加速体验。

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博世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车辆紧急制动时,通过释放制动末端系统自动释放的压力,让车辆点头所带来的减速度波动降低30%,加之广汽正向开发的“钜星底盘”技术的加持,其滤振性和稳定性也能得到良好的保障,可避免给客户带来的头晕感,带来更安全舒适、自信从容的驾驶体验。得益于onebox的“线控解耦”功能,还可实现灵敏高效的制动踏板感,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36.34m。而燃油版车型也搭载了同级独有“黑科技”AVDC影子车手,可以智能识别驾驶者类别与工况,通过捕捉驾驶员方向、转角、制动、油门、踏板变化率等操作特征因素,进而识别出驾驶员风格,并提供了5种油门灵敏度,为该风格的驾驶体验匹配出最合适当下操作的油门灵敏度与弯道辅助控制,可以说是真正从技术细节展现对消费者用车的诚意。

02

正是得益于以上种种技术实力的加持,使得影酷在此次驾控体验营上,凭实力赢得了诸多称赞。在直线加速的实测中,影酷混动版一骑绝尘,实测获得0-60km/h加速3.9s的最好成绩,起步响应更是≤0.23s。对于一款SUV而言,这样的表现日常在城市道路行驶,已经能在红绿灯路口起步领先绝大部分车辆,让用户在每一次绿灯起步时都能快人一步,占尽先机,也进一步向消费者展现出影酷混动所具备的全速域、全场景且高价值的“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SMART科技体验得到强化验证,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混动出行新体验。

在业内高度重视的麋鹿测试中,影酷最高以78km/h的速度顺利通过,展现出强大的极限操控稳定性,实现了速度与动态表现的完美平衡。让消费者在日后用车过程中,突遇前方路障需绕过行驶时,也能从容应对。而定圆测试环节,影酷底盘可以提前对车身倾斜幅度进行调整,以较高时速通过,以牢靠的抓地力一并消除乘客所感受到的离心力。同时,影酷最小转弯直径可以达到10.8米,同级表现优秀,在驻车转向时也可以更加灵活、顺畅,进一步提升了日常出行的便利性,让消费者驾控随心。

此外,面对具备沥青修补路、比利时路、大小减速带,以及连续不规则起伏路、井盖等复杂的滤震测试路段,影酷所搭载的广汽正向开发的“钜星底盘”技术,能够通过过滤细碎的路面震动,清晰传达路面起伏,达到舒适性与驾控性能的平衡。应用在日常行驶中,面对坑洼的非铺装路段也能从容应对,为驾乘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感。

而在此之前,广汽传祺还通过诸如一箱油横跨3省8失极限油耗测试活动,展现出了影酷的低油耗、长续航、高品质。从乌鲁木齐出发,横跨塔克拉玛干无人区到达且末县,最终实现无惧46℃超高气温,跑出平均4.28L/100km的超低油耗,一箱油燃擎1285km,切实验证了其在长途险峻路况、极端高温环境中的不凡实力,也彻底解决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

写在最后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汽车作为品牌技术展现的集大成者,它的产品力也侧面反映了汽车品牌的技术积累与创新,而作为传祺“影”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未来科技先锋SUV——影酷从炫酷的外观到聪明的智能,再到极致省油,都展现出了同级领先的产品力,让消费者得以切实感知到广汽传祺在研发创新上所付诸的诚意与用心。据悉,影酷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启预售,届时,相信会有更多感知到产品优势及品牌魅力的消费者下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