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得见的混动”,探访全新雷神新能源实验中心

2022年08月12日 17:37:01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市场日趋庞大,各种混动技术尤其是国内品牌的混动技术也在不断增加和更新迭代。吉利品牌作为国内品牌的潮流代表,在混动方面也做出自己十分巨大的突破。

在这一次的雷神混动技术开放日当中,小编也更透明和清晰的了解了雷神混动技术以及基于雷神混动技术高阶打造而来的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同时简单试驾了领克01EM-F车型,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

当代年轻人对于产品的选择期待或许更均衡,他们更期待一辆车子可以兼顾到更多的出行场景,因此更潮流的设计、更智能的系统、更性能的操控、更节能环保的使用情况、更优秀的性价比,这些综素质才让年轻人倾心。因此,具有优异品牌背书的混动车型似乎成为了比较合适的选择,抛开视觉设计方面的选择,混动车型在能耗方面占据优势,又可以作为纯电汽车选择的一种心理上的过渡。不过吉利雷神混动平台究竟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征呢?

雷神智能混动技术赋能的吉利集团旗下品牌,吉利品牌推出的雷神智擎Hi·X,都更加注重节能和舒适,然而领克品牌 Lynk E-motive智能电混,则更加侧重性能和智能。然而如何达到这些特征,才是雷神混动技术的核心。这一次,我们探访了雷神新能源试验中心以及全球唯二全域气候环境模拟舱,同时了解了全球首款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的拆解。

节能更性能

在节能的基础上又不丧失性能的特征才是混动系统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则是全球首个量产的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它独创了“全速域并联”,更多的混动系统一般是70km/h的并联车速限制,这就让整体系统效率提升20%左右,系统可以识别是否进入并联模式。同时,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在热效率上也能达到43.32%左右。通过试驾领克01EM-F不难发现,起步可以进行弹射起步,而在80-120km/h加速时,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可以将3挡降为2挡,这也就促进提速更快更平顺的驾驶质感。

智能系数高

全动力域FOTA升级,包括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的OTA升级,基于导航数据结合实时路况、天气状况、驾驶习惯和车辆ADAS数据等,通过智能算法为不同路段匹配相适应的工作模式。

风格更加明显

一切技术,更重要的是在产品上的应用,这次试驾的领克01EM-F车型,作为领克品牌 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落地的首款油电混动车型,就能很好的展现其风格。

除了在设计上运用到的城市美学设计,在命名方式,包含光感焦点尾标、撞色设计的外观内饰这些细节,以及更加有故事的命名方式之外,在驾驶层面也让其风格更加明显。

尤其是在能耗方面,基于雷神混动技术打造出,3档双电机混动电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545N·m,零百加速7.8s,在这一次的节油赛中,正常开空调的情况下匀速行驶,最低油耗会在6左右。这一次整体的参观和试驾主要是了解了雷神混动技术及其应用层面,而对于产品的具体体验,小编会在之后的试驾当中和大家继续分享更深的驾驶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