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月销首破2万辆 长安汽车保持史上“最长安”状态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8月12日 22:1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最长安”状态是指长安汽车既有规模,又有效益,还能可持续发展。这无疑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成果落地的体现之一。而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最长安”状态,甚至成为最常态,就显得尤为重要。

进入 8 月,不少车企纷纷公布了 7 月份销量数据 。 可谓 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 而长安汽车则属于前者。

数据显示,7月长安汽车销量突破2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12万辆。其中长安新能源表现尤为突出,7月长安自主新能源销量首破2万大关,达到2.34万辆。

相比之下,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环比下降6.5%,乘用车整体市场环境处于低速增长状态。在此环境下,长安汽车市占率依然呈现上升态势,且产品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在财务表现方面也达到新的水平。截至6月30日,长安汽车总市值约为1718亿元,较年初增长48%,位居行业前列。客户满意度方面,连续两年位居行业第一。

对于长安汽车在销量、财务、客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有评论人士用“长安汽车已经进入史上‘最长安’状态”来形容。在长安汽车看来,“最长安”状态的出现,无疑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成果落地的体现之一。而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最长安”状态,甚至成为最常态,就显得尤为重要。

丨燃油+电动化并进 新能源销量同比增84.21%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7月销量快报显示,7月长安汽车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2.91%;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突破15万辆;在海外板块中,长安自主销量已经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翻倍。1-7月,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达到105.91万辆。

长安汽车高增长的背后,长安系自主品牌功不可没。车型方面,长安CS家族7月销量为4.14万辆,其中CS75车型销量达到2.14万辆,成为绝对销量主力。而长安轿车系列7月销量达到1.85万辆,其中逸动车型销量为1.78万辆,国民家轿的称谓是实至名归。此外高端产品UNI序列7月销量为2.70万辆,其中UNI-V销量达到1.56万辆,堪称UNI家族中最受欢迎的车型。

除燃油车之外,自主新能源表现格外亮眼。7月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首破2万辆,达2.34万辆,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84.21%,创下历史新高。其中,Lumin 7月份销量7412辆,要知道,Lumin是在今年6月10日才正式上市,7月作为第一个销量完整月,能够取得超7千多辆的销量成绩,可谓是上市即巅峰。

此外,在7月25日,长安汽车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正式上市,共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能源形式,成为国内首个以全电阵容上市的车型。上市当晚仅 33分钟,长安深蓝SL03的下定量就突破10000台。随着长安深蓝SL03的加入,将有力助推长安汽车电动电气化战略转型。

长安深蓝SL03之后,8月8日,长安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科技正式上市全球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据了解,阿维塔目前规划有4款整车产品,分别覆盖中高端主要细分市场。

截至7月,长安汽车累计新能源销量已突破10万辆,已达到去年全年销量水平。

随着新产品落地以及后续作用发挥,长安汽车在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开启新能源高端向上的进程。这也为2025年长安汽车实现新能源销量105万辆、占总体量35%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将助推长安汽车2045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长安汽车持续保持“最长安”状态

长安汽车7月销量表现,这是长安汽车践行第三次创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之一。”行业评论人士如是表示。

长安汽车自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以来,经过五年的转型和突破。长安汽车进入历史上规模、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最长安”状态。

“最长安”状态是指既有规模,又有效益,还能可持续发展。

具体来看,长安品牌的销量达到历史最高,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超175万辆,同比增长16.7%。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突破10万辆,跻身行业前十。海外板块,累计出口超10万辆,连续三年创下新高。2022年1-7月的销量表现,使长安汽车有望再创新高。

长安汽车除了宏观销量走高之外,在产品结构上也不断优化。其中10万元以上的产品占比达到70%,有效突破15万元上限。产品质量方面,长安汽车已达到或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水平,“高质量产品提供者”品牌形象更加巩固。

受销量拉动影响,2021年,长安汽车营业收入创近五年新高,达到1051.4亿元,归母净利润3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6.53亿元,资产总额达1354亿元。

进入2022年,长安汽车企业经营质量继续稳定提升。2022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45.76亿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达45.36亿元,同比增长431.45%。扣除非净利润由亏转盈,达22.69亿元,同比增长215.24%。

而根据长安汽车披露的半年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净利润50亿元-62亿元,同比增长189.14%-258.54%。截至6月30日,长安汽车总市值约为1718亿元,较年初增长48%,位居行业前列。长安汽车的经营已经进入到良性循环态势。

丨以用户为中心 助力长安“最长安”向最常态转变

长安汽车出现“最长安”状态的背后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5.0版本落地成果显现。

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主要围绕新能源、智能化两大重点领域展开,实施了“香格里拉”与“北斗天枢”两大计划,积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随着两大计划的稳步推进,我们看到,在新能源的平台布局上,长安汽车已经拥有EPA、MPA、CHN三个新能源汽车平台,另外还有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正在打造中。其中,EPA平台是全球首个兼容纯电、增程和氢燃料多种动力构型的全电平台,长安深蓝SL03就是出于EPA平台的力作。MPA架构兼容燃油、混动及其电气化产品,已随UNI-V iDD的发布而亮相;CHN平台是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建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为阿维塔系列车型服务;SDA平台也随着E0三体“新汽车”项目的推进逐步落地。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中,还将强化用户服务生态建设提到与技术研发同等重要地位,为此长安汽车提出了包括“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在内的四大转型举措,将“经营客户”作为企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关键战略支点。

为此,长安汽车将“客户服务”打造为天字一号工程,三年投入30亿元,推出了“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并向用户作出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这使得长安汽车在2020年度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中名列第一,并且这一荣誉蝉联至2021年。数据显示,长安品牌喜好度达到41.1%,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名列前茅。

长安汽车还成立了集团智慧营销中心,统筹落地“全集团统一中台,全渠道统一转化,全场景统一直管”的全新商业模式。形成中台化、共享化、服务化的协同能力,实现用户全周期的服务品控把握。

如今随着长安汽车的用户服务战略推进,这让长安汽车在客户服务上形成了体系化优势,这也成为了长安汽车的一张独特名片。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用户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长安汽车在营销服务端的种种举措均围绕“用户”展开,也正是这些举措,为“最长安”状态提供持续动力。有理由相信,长安的“最长安”状态,将大概率转变为长安的最常态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