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销量暴跌30%,雷克萨斯ES全面涨价

2022年08月13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8月12日,新款雷克萨斯E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69-48.89万元。据了解,雷克萨斯于2021年8月推出ES中期改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49-48.89万元。综合来看,新车各版本车型售价均不同程度上涨,最高涨幅4000元。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雷克萨斯ES主要外观内饰细节以及配置方面进行细微的调整,纺锤式格栅添加了多条横向线条,并针对前大灯组进行优化,换上了方形的三点式LED前大灯组,内部还集成了最新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更具科技感。同时,新车的轮毂设计进行了升级,其他细节设计则与现款车型相近。车尾部分,新车后备厢造型与车尾形成了双层式设计,尾灯由一个镀铬装饰条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灯组内部造型有三个“L”形状相互拼接,点亮后辨识度较高。此外,新车全系均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定位中大型轿车。

内饰方面,新款雷克萨斯ES基本延续现售车型的设计风格,依旧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中控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与旋钮,整体内饰的设计风格还是相对传统。

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ES将有2.0L和2.5L两种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173Ps,最大扭矩208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207Ps,最大扭矩243N·m,传动系统将根据不同配置的车型匹配8AT或CVT变速箱。另外,混动车型搭载2.5L自吸四缸发动机与单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218马力,,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雷克萨斯丰田集团旗下豪华品牌,是国内豪华品牌中表现最好的,但上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进口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雷克萨斯进口量为86477辆,同比下滑29.68%。

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一方面受制于产能不足和疫情影响,出现生产阻碍以及货运延迟,另一方面进口车同样受到传统燃油车总体下滑的影响,面临一定的增长压力。数据显示,上半年进口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25.6%至36.8万辆,其中豪华品牌销量同比下滑25.2%3至3.2万辆,雷克萨斯明显跑输大盘。

丰田饱受供应链问题困扰,导致雷克萨斯供不应求。据丰田最新发布的停产规划显示,8月将有6家本土工厂的9条生产线暂停运营,涉及雷克萨斯LX车型;9月生产计划中,雷克萨斯LC有临时减产或停产计划。今年年初,雷克萨斯官网宣布:“对于1月12日宣布的新LX,我们深表歉意,因为订购后需要大量时间才能送达。如果您从现在开始购买,我们可能需要四年左右的时间才能交付您的汽车。对于2021年10月7日宣布的新NX,我们深表歉意,因为订购后需要大量时间才能交付。如果您打算购买,请等待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交付您的汽车。”也就是说,现在预定雷克萨斯NX至少需要等车一年,而预定雷克萨斯LX则需要到2026年才能提车。雷克萨斯表示,“我们将考虑我们的努力,以缩短交货时间,所以请理解”。

除了生产销售压力外,雷克萨斯还面临转型压力。按照规划,雷克萨斯计划到2030年实现旗下所有车型均可提供纯电动版本产品,并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率先实现100%纯电动汽车的销售,达成全球销量100万台的目标。此外,雷克萨斯还计划到2035年在全球实现100%纯电动汽车的销售。4月20日,雷克萨斯旗下全新电动车——雷克萨斯RZ正式发布,新车定位纯电紧凑型SUV,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

或许,在供应链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产品售价提升不可避免,但在燃油车整体市场下行,豪华车纷纷降价换销量的时代下,雷克萨斯再想要加价卖车已经行不通了,想要再创造新的销量巅峰,更是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