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放的生命,怒放的博越L

2022年08月15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唱起《怒放的生命》的汪峰,像极了此时的吉利

正文:

吉利博越L上市发布会现场,一曲《怒放的生命》,让我们再次融入了吉利的快乐世界。这首歌,应当是汪峰演唱会的必唱曲目。却没想,50岁左右的汪峰在宁波炙热的仲夏夜唱起这首歌时,仍然眼中有光、心里有梦。

像极了此时的吉利

作为与中国汽车市场共同成长的品牌,吉利已有近40年的积累。但是,岁月在吉利身上留下的痕迹却难以寻见,在依托品牌端、产品端、营销端全面向年轻化转型的基础上,吉利似乎是在逆生长,越来越年轻了!

对于造车这件事,吉利虽有千万销量在前,却也依然包含热情,有些像这首唱不烂的《怒放的生命》。不信?你可以看最近登场的博越L,在五大世界一流智能科技、十大硬核标配的加持下,这款产品的到来对于A级智能SUV市场而言将是一次地震。

一次关乎A级市场竞争,更关乎中国汽车价值的地震。

不怕吉利搞研发,就怕吉利加L

吉利的对手们,应当发现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那就是每一款加了“L”的吉利,都不太好惹。

基于吉利全球四大基础模块架构之一的BMA架构打造的帝豪L,成为10万级家用轿车标杆,带动了帝豪系列整体竞争力的上涨,也成为了轿车领域为数不多的热销自主车型。而星越L更是有中国星高端身份加持,一经上市便实现热销,进一步夯实了吉利的高端之路。

当年,奥迪将“L”后缀引入中国。而后,中国汽车品牌进一步将“L”的意义丰富,从加长到加配,再到注入“新四化”技术,一个小小的“L”,如今已包容万千。

尽管许多汽车品牌善于此道,推出了大量带有“L”或其它后缀的产品,但吉利的“L”却避开了同质化,走出了自己的路。

以本次正式定名的博越L去看,其“L”代表着Larger(更大)、Luxury(旗舰)和Legend(王者归来)。三重不同的含义,让这一产品的1000个SVIP席位,在52秒被消费者一扫而空。

分别去看,博越L通过Larger实现了更宽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来到4670×1900×1705mm,轴距增加至2777mm。基于全新的数值,博越L将切入博越与星越之间的空白地带,解锁A级SUV市场的新地图。

Luxury,即旗舰。为了夯实这一点,吉利将博越L全副武装,有了开头提到的五大世界一流智能科技、十大硬核标配。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是智能架构、智能混动、智能驾驶、智能空间、智能安全构成的五大世界一流智能科技。

具体到技术,博越L在动力性能上应用了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技术,搭载了全球首发的变频混动电驱 3DHT Pro,拥有20种智能工作模式和3挡速比。同时,博越L还被CMA架构赋予了比肩豪华品牌的机械素质,基于FLEX Ray总线“超级神经网络”和5G网络高速传输的支持,实现了整车动力底盘、车身控制、智驾安全和信息娱乐等系统间的跨域协同。

智能驾驶与智能交互领域,博越L同样具有多个全球首发背书,如NOA车道级自动驾驶领航系统、吉利银河OS Air版、环绕式情感光幕、13.2英寸竖屏等等,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差异化竞争力。

作为同时得到“智能吉利2025”科技成果和“全面架构造车”赋能的旗舰级战略产品,博越L的实力毋庸置疑。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它将威胁到许多A级合资产品的地位。

而博越L的到来,也让很多人再次想起了6年前的博越有多惊艳。

可以说,博越是以一己之力,让吉利在SUV市场稳稳立足。随着博越的成功,吉利才有底气在SUV领域不断发力,带来了远景、缤越,乃至如今的星越L等一系列产品。对于吉利而言,博越二字代表的是传承、革新与自主力量。

所以,尽管大幅革新的博越L完全有实力作为一个单独的产品序列推出,但吉利仍选择将之划归到了博越系列当中。这是王者归来,也是传奇再续。

怒放的博越L与中国汽车价值

从以上来看,博越L是吉利多项战略成果的落地,前期研发应经历了长时间的酝酿,用“怒放”二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提到“怒放”,我们不可避免地想起吉利近两年的跨越:一方面,吉利跨越平台造车,全面迈入了架构造车时代,也为科技吉利4.0塑造起了牢固的基础。另一方面,随着智能吉利2025战略的提出,“雷神动力”与“九大龙湾行动”,全面展示出了吉利对于未来的信心与野心。

两字概括,即“价值”。进行演变,可理解为用户价值、产品价值、体验价值等等。

犹记得在星越L上市发布会的当天,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面向世界喊出“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这也就导致,吉利所要行走的高端之路与其它自主品牌产生差异,相较于价格与品类思维,“价值”才是吉利高端化的内核。

吉利品牌愿意在已是红海的A级轿车与SUV市场不断发力,以中国星高端系列与如今登场的博越L,逆势拓宽市场蓝海,为主流消费人群提供更具价值的选择,并巩固自主品牌根据地,这是最直接的体现。

冲高的方式其实不多,相较于其它品牌在更高定位产品上不断发力,吉利选择了更费力的方式,既可叹一声“用心良苦”,却也是用户思维与造车智慧的体现。

需知,高端不是一蹴而就。正如《怒放的生命》歌词的内涵,无数次失去了方向、破灭了希望,才能不感到迷茫,唯有经历平凡,才能获得超越平凡的力量。而在理解平凡与理解用户这件事上,从平凡中走来的吉利有着天生的敏感。

因此,博越L虽怒放,却平易近人;虽有万千光环集于一身,但内核依然是价值。

吉利主张的“价值”,到底是不是消费者想要的“价值”?

结果显而易见,以最近的7月销量数据来看,吉利中国星系列销量达到2.4万辆左右,占比达到28.8%,且呈现上涨趋势。这也说明,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与吉利达成了一致,实现了共鸣。

有文说:

站在发布会的舞台之下,明显能感受到每一位吉利人的自信与气场。

汽车有文化猜测,这不是由销量而形成,也不是由市场地位所导致。其来源,在于“因快乐而伟大”的主张,也在于“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的信念。如此,博越L也变得有些与众不同,在科技吉利的赋能之下,它似乎每一刻都想要穿行在无边的旷野与璀璨的星河。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