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联手华为,“大圣”凌空降世

2022年08月15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通过消息获知,奇瑞汽车将联手华为打造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定位为新能源全系紧凑型SUV—捷途大圣。提到大圣,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齐天大圣,没想到,在车界也出了大圣。不管信与不信,捷途大圣来了。据悉,这款全新SUV归于奇瑞旗下的全新品牌,搭载华为智能座舱,将新增诸多智能化的配置。

首次开窍,视觉丰富

外观方面,由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作为奇瑞在颜值上首次开窍的首款SUV。这款新车使用简约且充满科技感的全新logo。前脸采用简约“机甲风”的设计语言,前主大灯采用分体式内嵌设计,外围为五边形轮廓,加之与机舱盖相结合的贯穿式LED日行灯,还采用了无界式进气格栅,内部搭配了错落有致的横向条幅式中网,丰富了前脸的视觉层次,整体看上去充满炫酷科技感,新鲜感较强。

车身侧面整体设计平整,C柱采用黑色色痕迹,形成悬浮式车顶,腰线采用了切割式的设计理念,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的筋线,是的下半身看起来更加结实,更显运动感,也使得新车充满了力量感。车辆底部采用黑色喷漆+封闭式的轮毂,轮毂内侧则用银灰喷漆,黑银搭配,切削运动轮毂炫酷时尚,朋克风十足。

如果说前脸为“唐僧”,那么车尾即为“师徒四人”。起着一个辅助加强的作用。车尾设计采用较为简单平和的语言,整体呈现上窄下宽的造型。有个鸭尾式的尾翼。尾翼下方即为丝带状的尾灯,尾灯组较长,外侧向下延伸,和前脸的LED大灯相互呼应。看上去整车充满结实肌肉感。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90mm/1900mm/1685mm,轴距为2720mm,空间大包容性强,内部舒适性还是可圈可点的。

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

与个性炸眼的外观不同,内部装饰简约大方,整个中控台基本没有实体按键,大圣拥有时下最流行的三屏互联,配备15.6英寸无边框超薄中控大屏+8英寸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器。新车是捷途与华为合作的首款车型,搭载华为车规级量产毫米波雷达以及华为的高阶智能L3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

新车还配备了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ACC自适应巡航、CarPlay、胎压监测、三幅式运动方向盘等车辆辅助系统。而在安全配置方面,也配备了前后排5个安全气囊、盲区监测等,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可实现拨杆变道、智慧躲闪、遥控泊车、车道级导航、循迹倒车和540°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可轻松解决新手小白的停车问题。

再来看捷途大圣的乘坐体验,大尺寸规格在同级别紧凑级SUV里面表现的还算不错,不论还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够大,不会感到憋屈。而捷途大圣在座舱内部提供大量的储物空间,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日常出行的储物需求,乘坐空间也相对宽敞,即使是一家五口出远门,捷途大圣也能照顾得十分周到!

动力方面,途大圣将率先推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个动力版本!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1.5T版本匹配6MT/6DCT变速箱,1.6T版本匹配7DCT变速箱。

汽车网评:奇瑞汽车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老牌汽车,一直活跃在人们心中。但之前在外观设计上一直有所欠缺,如今大圣归来,外观吸睛,不输现今大牌高端汽车,想必一定会引起一片国潮涌出。也希望大圣能够取得真经,凯旋归来。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