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宝马3系发布!这大屏......

2022年08月15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国产中期改款3系官图 ↓

作为目前豪华中型轿车的销量王,现款宝马3系自2019年6月在国内上市以来,就靠着漂亮的设计和优秀的舒适性俘获了大量国人的心。如今3系上市已经超过3年,华晨宝马也在最近发布了中期改款3系的官图,按计划新车将在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新款3系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车尾以及内饰这三块。在前脸设计上,新款3系的双肾中网内部加入了横向镀铬饰条点缀,大灯内部的日间行车灯改成了双倒L形,并且从官图大灯内部蓝色部件可以看出,此次新款3系也首次提供了激光大灯。此外,新款3系明显加大了下包围的黑色区域面积,两侧运动化通风口则改成了更简洁的L形拐角。

在尾部设计上,根据此前的申报图来看,新款3系上半部分基本没做调整,尾灯造型保持不变。在下半部分,新款3系采用了更大面积的熏黑包围,中间两个竖向突起兼具扰流功能。两侧加入了竖向红色反光条,看起来相比现款更加激进。

内饰方面,新款3系毫无悬念地采用了宝马新的曲面双联屏设计,包括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一块14.9英寸中控屏,中控屏内的车机系统也从现款的iDrive7.0升级到了iDrive8.0,在智能化方面更进一步。同时,新车取消了宝马经典的鸡腿挡把,改成了非常具有电动车风格的电子拨杆。

配置方面,新款3系将全系标配三幅式M运动方向盘、换挡拨片、三温区自动空调、双联屏内饰等配置,长轴版车型将提供全景天窗、加长加软的后排座椅等功能。此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激光大灯、哈曼卡顿音响、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在动力方面,新款3系依旧提供320、325、330三种动力,全部采用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其中,320和325最大功率分别为156、18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300N·m,与现款保持一致;而330功率则从现款的258马力小幅下降至245马力,扭矩保持400N·m不变,我们推测可能是因为高功率发动机的排放和油耗进行了优化,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

从目前BBA中型轿车格局来看,奥迪A4L上市多年,现在靠着出色的性价比稳住销量,明年换代后或许会在产品力方面有很大提升。而奔驰C级去年8月国产换代上市后,由于全系仅提供1.5T发动机,导致消费者认可度下降,目前只能依靠接近5万元的大幅优惠,才能勉强维持销量。如今宝马3系迎来中期改款,在竞争对手普遍不太给力的情况下,恐怕接下来1-2年的豪华中系轿车市场还是宝马3系的天下......

↓ 阿维塔11上市 ↓

8月8日,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全新品牌--AVATR阿维塔的首款量产车阿维塔11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智能纯电中大型SUV,共推出3款常规配置,售价34.99-40.99万元,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一个限量500台的联名版车型,售价60万。

在外形设计上,阿维塔11整体采用了非常科幻的轿跑SUV风格,与传统SUV不同的是,阿维塔11的前脸轮廓整体上宽下窄,看起来非常个性。细节方面,车辆使用了目前很流行的“眯眯眼”设计,灯组最上方是一条很短的灯条,下方是钩子形的灯条,真正的一体式远近光灯则在“弯钩”最下方的区域。

作为一辆轿跑SUV,阿维塔11的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低矮修长,A柱和D柱的倾角非常大,车窗面积很小,再加上265/40 R22规格的“大脚”,好似一辆加高了的四门跑车。细节方面,阿维塔11前翼子板处的黑色区域是辅助驾驶系统的传感器,车门采用无边框设计,并使用电动隐藏式门把手。与此同时,车身下半部还设计了一圈黑色烤漆装饰,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车身的视觉厚度,看起来会更加动感。尺寸方面,阿维塔11车长接近4.9米,车宽接近2米,但是高度仅有1.6米,轴距则接近3米,相比特斯拉Model Y、蔚来EC6等车型,阿维塔11明显是更长、更宽、更扁的身材。

来到车尾,阿维塔11同样有着浓烈的轿跑车风格,尾部的倾斜角度非常大,后车窗尺寸很小,车尾正中央是一条极为简约的贯穿式尾灯,下方则是大面积的熏黑包围,看起来相当敦实,甚至有点阿斯顿·马丁DBX的味道了。

内饰部分,阿维塔11走的是豪华科技路线,中控台采用对称环抱式设计,与门板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于游艇之中。正中央是一块15.6英寸中控屏,并且在中控台左右两侧还各有一个10.25英寸屏幕,左侧的是液晶仪表,右侧是副驾驶娱乐屏。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采用上下平底设计,看起来非常个性,中控屏下方则是斜面的储物格,并且也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中控屏内使用了高通8155车机芯片,并搭载了由华为开发的鸿蒙OS车机系统,支持5G车联网等各种智能化功能,对于华为的研发实力,我们从不担心。

在座椅设计上,阿维塔11前排使用了两张看起来非常运动的一体式座椅,采用真皮和Alcantara拼接材质,高配车型还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

在后排设计上,阿维塔11默认为5座车型,但是可以额外选装4座版本,此时车辆后排便拥有了与前排几乎完全相同的两张独立座椅,再加上中间硕大的岛台以及后车厢环抱式的造型,瞬间就有迈巴赫内味儿了!在选装4座后,车辆后排将支持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外加上后排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硬件配置上,阿维塔11使用了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CHN纯电平台,并使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悬架。动力方面,阿维塔11的电机和电控系统全部由华为打造,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功率578马力,峰值扭矩650N·m,0-100km/h加速3.98秒。续航方面,阿维塔11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中低配车型为90.38kWh,对应CLTC续航555km,高配车型则使用116.79kWh电池,CLTC续航680km。

车圈前沿

比亚迪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

最近有相关内部人士表示,此前传言已久的比亚迪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的传言,最近要有最终结果了。据悉,比亚迪将在8月或9月首先给特斯拉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供应刀片电池,预计首批车型将在之后的1个月内下线。不过有意思的是,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国产Model Y并没有要使用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消息,双方“舍近求远”的操作到底出于何种目的,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小鹏P7追尾车祸 ↓

最近一段交通事故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该事故发生在宁波市的机场高架桥上。从视频中看,一辆大众帕萨特疑似抛锚停在了最内侧车道上,此时可以隐约看见车辆尾部放置了一个锥桶,或许是司机觉得锥桶有些太近了,想要拿远一些,可就在此时,一辆小鹏P7高速追尾撞了上来,最终导致被撞司机死亡。

根据一张疑似小鹏车主的聊天记录截图来看,事故发生时车辆启用了辅助驾驶功能,时速80km/h,但车辆完全没有识别到前方的故障车,等司机意识到后已经来不及了。不管这段截图是否属实,大家也要切记,辅助驾驶≠自动驾驶,即使开了辅助驾驶,也不能分神去干别的事情,否则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更重要的是,现在大部分车型所配备的辅助驾驶系统依然是基于毫米波雷达实现的,而毫米波雷达对于静态物体的识别能力本身就存在一定短板,并不像现在最新的激光雷达那么精准,所以大家就更不能盲目相信辅助驾驶系统了。

* 你觉得中期改款3系的设计变动好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