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马自达CX-60,约36万起,欧洲订单破万辆,为何无缘国内市场

2022年08月15日 15:32:07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下马自达旗下车型在国内车市卖不动了,很多人在购车时都选择性将其忽视,该品牌占有率较之“日系三驾马车”有着天壤之别。不过马自达在国外还是颇受欢迎,其在今年3月9日于海外正式发布全新中型SUV CX-60,引发多方关注。目前该车在欧洲已经收获破万辆订单,预计会在9月份上市。

在售价方面,马自达CX-60于英国市场起售价为36万元,以宝马X3等车型为主要竞争对手。其将是该品牌涉足豪华领域的先锋之作,以最新Skyactive模块化平台打造。新车颜值上像是“放大版马自达CX-5”,颇具时尚运动观感。前脸部分大尺寸中网以黑色蜂窝状结构填充,两侧LED大灯组与之巧妙相连,视觉宽度因此提升。进气口则十分深邃,充满肌肉感。

马自达CX-60侧面俯冲姿态很是突出,车顶部分以流畅线条勾勒。车窗周边区域则是以黑色材质装饰,隐藏式B/C柱十分犀利。一条笔直腰线由前灯组尾端延伸至尾灯组前端,立体感得到很好强化。熏黑式轮毂十分宽大,轮眉离地高度也相当可观。

马自达CX-60尾部层次感十分明显,后挡风玻璃尺寸宽裕,观察视野较为广阔。车顶部分延伸出的扰流板进一步增强运动属性,尾灯组则非常修长犀利,不仅灯罩以熏黑手法装饰,同时内嵌LED光源还是C字型布局。后杠区域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防护效果不必担心。

马自达CX-60内饰部分则表现出色,营造出较好豪华感。其多用皮质材料覆盖,质感上可圈可点。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幕尺寸不错,车机系统则是进行针对性优化,加上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等功能,科技水准值得夸赞。该车还保留部分传统实体按键与旋钮,可操控性很强。其长宽高分别是4745/1890/1680mm,轴距为2870mm,在长度方面介于马自达CX-5马自达CX-8之间,内部空间利用率相当出色,承载能力符合多种用车需求。

马自达CX-60欧洲版车型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3.0升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与3.3升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而其还是该品牌首款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以2.5升汽油引擎+电动机为组合,不仅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出色,同时零百公里加速才5.8秒,性能上还是非常给力。不过目前该车还没有引进国内的相关消息,或许是马自达对其销量前景并不乐观。

总结

整体来看,马自达CX-60颜值方面颇具新颖性,运动感与时尚感都得到很好体现,可以得到部分年轻消费者青睐。尺寸上可圈可点,内饰配置也表现不错。动力上选择多样,客户覆盖面因此更为广阔。不过其“豪华感”还是有所欠缺,首先是马自达品牌影响比较一般,其次是做工用料并没有特别抢眼之处。想要从宝马X3还有奥迪Q5等对手受众抢占生存空间,目前来看难度颇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