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藏地见盛景,东风风神皓极优动力、低油耗、大空间很耐撕

2022年08月15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混动SUV,无疑是2022年车市最热门的词汇之一。那么各位有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如此多消费者都热衷购买混动SUV?我想这是因为国内绝大多数工薪家庭依然处于一户一车的汽车保有形态,且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让所有人都想通过自驾游来释放生活的压力,以多功能见长的SUV车型仍然是普罗大众心中最理想的车型选择。而混合动力则能让大体格的SUV车型时刻保持高效动力和低油耗,且不存在续航焦虑。

问题就在于,混动SUV价格普遍较同级燃油车高出不少,并且其在长途自驾游过程中的实际动力及油耗表现能否让人满意。近日,东风风神皓极就用一场从拉萨到羊卓雍措的藏地试驾,向世人证明了其在高海拔环境中的优秀表现。其中,马赫双擎带来的良好动力、超低油耗,以及这款车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更是获得了试驾参与者的一致好评,都称其达到了40万元级燃油SUV的性能素质。

“高反”轻微,马赫双擎藏区动力表现良好

高海拔地区的空气含氧量降低,对燃油车的动力输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影响,特别是售价20万元以内的燃油车,其普遍搭载的小排量发动机在高海拔环境中轻则动力衰减明显,重则无法启动,而东风风神皓极却在此次高海拔试驾中体现出了良好的动力表现。

东风风神皓极搭载的马赫双擎油电混动系统由一台1.5T高效发动机和一台180千瓦的电动机加上一块1.8千瓦时的电池组成,低速行驶时由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所以即便在高海拔缺氧地区行驶,也能快速驱动车辆行驶起来,避开起步时进气不足导致动力绵软的行驶最费劲阶段。尤其是在爬坡路段,提速响应迅速,行驶颇为轻松。

此外,当驾驶东风风神皓极急加速时,其电动机也会及时介入去和发动机一并做功提升动力输出,540牛米的峰值扭矩能迅速提升车速。总之驾驶东风风神皓极在藏区道路进行超车,动力衰减很小,能给人较强的信心在短距离内完成超车。

不用外接充电,东风风神皓极省油还省事

因为东风风神皓极搭载的马赫双擎动力系统是一套HEV油电混动系统,不用外接充电,这也为此次藏地试驾省去了不少麻烦,当然也节省出了不少时间,这对于长途自驾无疑是相当友好的。

值得一说的是,东风风神皓极的油耗表现并没有比一些插电混动车型逊色,因为相比插电混动车型,“小电池”能较好地帮助东风风神皓极控制车重,实测6L/100km出头的油耗和比亚迪宋PLUS DM-i这类插混SUV的高原馈电油耗依然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要知道东风风神皓极可是一款轴距达到2825mm的A+级SUV,所以说它同时做到了省油省事,长途出行妥妥的。

还有一点,东风风神皓极的整车隔音做得特比较不错,即便在高原的上坡路段加速,其车内NVH表现也完全能让人接受。尤其是其对发动机噪音的抑制,相比一些插电混动车型馈电后跑高原上坡路段时的噪音要好上不少,值得表扬。

舒适大空间、配置够智能,长途行驶更轻松

东风风神皓极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其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以及丰富实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能让驾乘者在长途出行中享受到更舒适、更放松、更安全的体验。

前面已经说过,东风风神皓极是一款轴距达到2825mm的A+级SUV,且采用的是大5座设计,这就让其后排空间及后备箱空间十分宽敞。身高175cm的成年人调整好坐姿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接近3拳,且座椅宽大厚实还配有航空头枕,在长途行驶过程中完全可以随意切换坐姿,甚至用“二郎腿”、“葛优瘫”来缓解疲劳。“女王副驾”更能让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乘客采用一个半躺的坐姿进行休息,乘坐舒适性没得说。

此外,东风风神皓极马赫双擎版本车型还配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居中辅助、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众多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能让驾驶者更放松地驾驶。带智能语音控制的车联系统也能简化驾驶者对车辆功能的操作,所以即便是长时间、长距离驾驶,也是一种享受。只是这款车的悬架调校有些偏硬,在面对较大颠簸的时候,冲击感有些明显,个人认为作为一款A+级SUV,完全可以调得偏向舒适一些。

结语:东风风神皓极马赫双擎车型通过这场藏地试驾,证明了其在高海拔环境中的动力、油耗、舒适表现并不输市场中主流的插电混动SUV车型。回头再看看其13.99万元的售价,目前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福利,加起来也就不到14.6万元,依然比一些市场表现如日中天的插电混动SUV便宜,况且其空间表现还更好。所以一些身处不限购、不限行城市、想买一辆SUV车型又比较在乎油耗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下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