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SUV/MPV销量快报,自主势头强劲!

2022年08月15日 16:27:05
分享到:

7月厂商销量榜单出炉后,比亚迪的亮眼成绩大概率让很多车企眼红不已。在我们的微信后台,也不断有用户询问比亚迪相关车型的情况,是否值得购买。正好,乘联会近日出炉了7月汽车零售销量的排行榜,我们来看一下,比亚迪当下的抢手车都有哪些。

在轿车前十榜单中,比亚迪秦比亚迪汉以及比亚迪海豚均有上榜,分别位列第三、第五和第七。比亚迪秦是轿车界的老手了,基本徘徊在排行榜前五。截至目前,秦家族累计销量超69万台。

自今年4月份,新款比亚迪汉上市以后,国产轿车市场就多了一匹黑马。汉家族推出后的累计销量已达到28万辆,其中DM系列的销量增长迅速,7月同比增长了387.3%。

10万左右的预算,计划购入一款纯电轿车,很多人都会率先考虑比亚迪海豚,咱们在马路上见到海豚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仅耗时11个月,海豚的累计销量就破10万,成为纯电市场中最快破10万记录的车型。

不过,在7月份的轿车市场,卖得最好的依然是轩逸和宏光MINI比亚迪秦与宏光MINI的差距不算很大,努力努力也就超过了。再一细看,你会发现,国产新能源车型现在也出息了,前十榜单中已经占了四款。

合资产品中,也都是些熟悉的老朋友了,轩逸和卡罗拉都是比较坚挺的选手,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这三款中型车的销量也算是颇为稳定,相互之间的排行会有小幅变动。

等等,特斯拉Model 3怎么不见踪影?据悉,7月特斯拉在华销量2.8万辆,环比暴跌64.2%,同比下降14.4%。也许是面对国内厂商的围剿,特斯拉有些后劲不足;也许是因为官方说的生产线改造,致使产能受到了影响。

在SUV市场,比亚迪宋遥遥领先,高居榜首,与第二名的哈弗H6之间有1.33万台的差距;其次是比亚迪元PLUS,月销19239辆,排行第四。15万左右买纯电SUV,很多时候我们也是推荐朋友考虑元PLUS。

其次,自主品牌的哈弗H6长安CS75也是常年比较受欢迎的存在。在前十排行榜中,也就比亚迪长城长安这四款SUV能说得上话。前十开外,Aion Y、星越L和长安CS55纷纷上榜,且涨势不错,尤其是Aion Y,同比增长高达361.3%,是此次榜单上涨幅最高的选手。

合资车型中,本田CR-V的月销破2万辆,丰田RAV4破1.6万辆,其次是逍客、途观、奔驰LC和奥迪Q5,都在1.3-1.4万辆左右。除了丰田RAV4出现20.5%的同比下滑,其余几款车型均有超两位数的增幅。

在MPV市场,比亚迪没有话语权,老大还得是五菱五菱宏光月销13799辆,高出别克GL6超3000辆,是赛那月销量的两倍了。其次,今年6月中旬刚上市的五菱佳辰排行第五,月销近5000辆,超越老牌选手艾力绅和奥德赛。五菱凯捷有些后劲不足了,排行第十四,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9.5%,而且在7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中,凯捷的同比下滑幅度也是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