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BBA重磅新车发布计划:燃油加电动,Q6或最具争议

2022年08月15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豪华车市场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相比二线豪华品牌,BBA拥有更强的品牌号召力,最终转化为更强的溢价能力。可以说,无论是面子还是保值率,BBA始终都占据着汽车市场的顶端。

今年上半年,宝马以37.87万辆的成绩位居BBA之首;奔驰以35.58万辆的销量位居次席;而奥迪则位列第三位,销量为31.7万辆。那么,今年下半年的BBA格局是否会有变化,又有哪些看点呢?

上汽奥迪Q6

上汽奥迪Q6可以说是下半年BBA将要发售的所有车型当中,最具争议的一款车型了。新车是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内部代号AU516,其车身尺寸与大众途昂更为接近,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要知道比MQB更高的MLB平台的A4或Q5才只是25-45万的售价,而Q6的预售价已经在50-65万元了。

如果用键盘侠的话语来说:“这不就是一台豪华版的大众途昂吗?”要是这么说,它有一定道理,这确实就是一台途昂底子的奥迪,而且也是少数中国特供款的奥迪车。

尺寸方面,奥迪Q6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并采用2+2+3的座椅布局,7座的布局将会成为奥迪Q6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此外,新车将会提供2.0T和2.5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将提供231马力和265马力两种调校,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

奔驰EQE

奔驰EQE基于EVA 2大型豪华纯电平台打造,从外观上看,奔驰EQE就是一台小号的EQS,不过价格上却低了不少,奔驰EQE的预售价为53-59万。

从预售车型来看,奔驰EQE的内饰风格虽然与EQS保持了一致,但并没有搭载EQS同款的Hyperscreen连体三屏。而是由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2.8英寸的中控屏幕双屏,共同构成的第二代MBUX系统,再搭配上镀铬饰条和木纹饰板进行装饰,档次感依然非常到位。

目前,EQE500车型信息尚未公布,预售的三款都为350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215kW,最大扭矩为530N·m,CLTC续航里程最高为752km。

更加亲民的售价,以及媲美EQS的豪华感,奔驰EQE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不过,其在新能源市场要想创造E级在燃油车市场的销量神话,恐怕还有一些时日。

全新奔驰GLC

再来看看全新奔驰GLC。作为国内最畅销的豪华SUV之一,奔驰GLC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车的累计销量达7.3万辆,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

从海外版来看,新车将有普通版和AMG套件外观可选,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内饰也是目前奔驰比较流畅的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还是有的。像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系统等配置也可根据车型不同有所配备。动力上,未来引入国内除了现款动力总成之外,是否配备插混车型,将是一大关注点。

全新宝马X1

相比全新奔驰GLC换代,这边相近时间发布的全新换代宝马X1在声量上似乎小了不少。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双肾”造型得到了进一步的放大,造型变得更加方正、规整。前包围进行全新设计,两侧导风槽采用獠牙式饰条点缀,呈现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尾部的设计造型,是全车外观最精彩的部分,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跟之前宝马发布的XM概念车的尾部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内饰方面可以说变化巨大,全新宝马X1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双联屏设计,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7英寸中控触控显示屏。同时,新车采用了与iX内饰的中控台岛台设计,取消“鸡腿”档把的操作自然是未来宝马的内饰设计方向之一。

全新宝马X1将推出燃油版、插电式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三种动力形式。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全系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均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