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7的新对手来了,阿维塔11或性价比更高!

2022年08月1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

整个1~7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73.3万辆,同比增长121.5%。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新能源车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各大汽车品牌也在加紧推出全新的新能源车型。

8月8日,阿维塔科技正式发布了一款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

对于这款新车型,很多人会拿它和蔚来ES7对比,那么这两款车谁的实力更强些?

首先看外观方面,阿维塔11前脸具备较高的辨识度,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造型为回旋镖式,夜晚点亮视觉效果很好。

由于车头高度比较高,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霸气。

阿维塔11的车身侧面为双腰线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在增强时尚感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阻。

而大尺寸轮毂搭配溜背造型运动感十足。

车尾设计应该说较为圆润,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组,后包围经过了熏黑处理,颇有潮流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使用了流体型后舷窗以及帆式主动升降尾翼,辨识度是非常高的。

当我们把它和蔚来ES7放在一起时你会发现,蔚来ES7的前脸设计是比较中规中矩的。

侧面同样为双腰线设计,搭配硕大的轮眉运动感也不错。

不过轮毂造型相对于阿维塔11明显要普通了许多。

尾部也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相对于阿维塔的圆润,蔚来ES7的尾部则比较敦实简洁。

尺寸方面,阿维塔11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mm,轴距为2975mm。

蔚来ES7的的长宽高分别为4912/1987/1720mm,轴距为2850mm。

虽然蔚来RS7的车身比阿维塔11大了一些,但是轴距上却比阿维塔11短了不少。

所以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阿维塔11自然会表现更好一些。

阿维塔11采用环拥式座舱设计,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0.25英寸的副驾触控屏。

目前蔚来ES7的座舱使用的则是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中控屏幕,相对于阿维塔11少了副驾触控屏幕。

所以两款车的座舱科技氛围还是阿维塔11更强一些,蔚来ES7相对显得更简洁一点。

在智能驾驶芯片方面,阿维塔11使用华为MDC810计算平台,总算力400TOPS。

蔚来ES7的超算平台ADAM则是配备4颗英伟达Orin芯片,算力为1016TOPS。

虽然阿维塔11使用的MDC810算力不如四颗英伟达Orin,但也是目前算力较高的存在了。

动力方面,阿维塔11四驱车型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单元,最大功率425kW,最大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8秒。

蔚来ES7的双电机总功率为480kW,总扭矩更是达到850N·m。

百公里加速时间则是3.9秒。所以在动力性能方面,蔚来ES7并不输阿维塔11.

续航方面,阿维塔11搭载宁德时代CTP三元锂离子电池包,有555km和680km两个版本。

蔚来ES7则提供485km,620km,575km三种续航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所使用的CTP 2.0技术是宁德时代目前能够量产的最前沿技术。

目前,阿维塔11指导价格为34.99-40.99万元,还有一款售价60万的联名限量车型。

蔚来ES7的指导价格则为46.80-54.80万元。

从价格上来说,明显阿维塔11更便宜,有华为、宁德时代技术加持的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功夫拍案:

在对比后我们会发现,阿维塔11在颜值、空间、动力、续航等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对于34.99-40.99万元的价格来说也并不贵。

目前阿维塔11是阿维塔首款量产车型,它的表现对于整个品牌自然有着很大影响。

它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大获全胜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