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1.5T提速更快 L2级辅助安排上 吉利缤越COOL车型分析导购

2022年08月15日 19:04:07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很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会选择10万元级小型SUV作为代步工具,他们希望车辆外形要运动时尚,车厢空间要大还要不错的数字体验,吉利缤越可以说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不久前,吉利发布了缤越中期改款车型,命名为缤越COOL,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1.98万元。新车在外饰上进行了小改,车厢进行了大改,采用全新1.5T四缸发动机也是顺应当下用户需求。今天我们以2022款1.5TD DCT Battle版为例,看看新车的具体变化,顺便对比分析下三款车型的价格与配置差异。

新车特点:

1、外饰小改,采用“X”形能量矩阵格栅,并加入红色元素,更显运动感

2、车厢变化很大,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

3、中高配车型新增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更安全和便利

4、全系改用1.5T四缸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器,提速更快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缤越COOL将此前的“能量风暴”设计理念升级为“能量爆发”,将此前上下分段式格栅改为了整体式,并增加了红色元素装饰,红黑组合配色更显运动与活力。提供黑+自信白、黑+坚韧灰、黑+炙热红、黑+变色龙、黑+觉醒蓝共5种双色车身,其中变色龙配色可跟随明暗变化呈现不同的色彩效果。

格栅风格与帝豪L的相似,呈放射状的3000多个菱形钻石光面以车标为中心向四周发散,带来更强的视觉震撼,网格有些是开口的、有些是封闭的,对于车头迎面气流有更好的引导性。上格栅底部、前唇部分的红色饰条让车头的层次感更清晰,看起来确实更显年轻。

头灯造型变得更加细长,三段脉冲式LED日行灯是目前吉利家族特征,近远光灯升级为矩阵式LED光源并标配自动点亮,中高配车型还支持自适应近远光切换。头灯下方的竖立状通风道造型依旧很立体,增加大面积灰色饰板,并集成了獠牙状LED日行灯,看起来很激进。

侧面造型变化不大,车身整体较为紧凑,轴距适中,前后悬垂也比较短,立体的腰线前低后高,让车身看起来有俯冲姿态。黑色的车顶和底裙与白色车身反差很大,粗壮的C柱被分为上下两段并相互交错,采用了少见的无尾窗布局,显得另类。尾窗有一定倾斜,顶部是高耸的尾翼,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8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相比旧款长度增加了50mm。与同级竞品相比,缤越COOL轴距充分,长度出色,宽度适中,高度较低,姿态上更运动些。

外后视镜采用仿碳纤维材质和镀铬条装饰,兼具运动感和精致感。集成了LED侧转灯,底座上的侧置摄像头融合度也很高,360°全景影像升级为标配,除入门车型外均带有540°透明底盘功能。外后视镜还支持电动调节、折叠、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

车身同色门把手简洁大方,依然标配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全系标配18英寸轮圈,相比旧款的17英寸算是升级,亮黑色双五辐轮圈同样有立体的菱形纹路装饰,搭配红色刹车卡钳,有些性能感。轮胎规格为215/55 R18,胎宽合适,匹配阿特拉斯batman A51系列产品,具备良好的减震性和不俗的湿地抓地力。

尾部采用了大量运动元素装饰,顶部是大尺寸镂空式尾翼,全新贯穿式尾灯更为细长,车身两侧有立体出风口造型,并将反光片置于其中。大面积黑色保险杠细节也很丰富,上方有立体菱形纹路,与车头呼应,中央布置了红色竖立扰流片和中置雾灯,加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布局,有些性能车的味道了。

车厢的变化较为彻底,全新中控台向驾驶位一侧倾斜,在中间台面上布置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联屏,两块屏幕并不在同一平面,显得更灵动些。双色中控台增加了淡绿色贯穿饰条,层次感更倾斜,出风口也是隐藏式,加上较少的实体按键,车厢的整洁度比较高。在左侧A柱增加了面部识别摄像头,用来对驾驶员面部识别和监测。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标配皮质包裹,两侧增加打孔,直径较小、握感非常饱满,两侧还有贴合手型的立体形状,显得很运动。横幅上采用大按键+拨杆控制,左侧有驾驶辅助系统。除入门车型,都达到L2级驾驶辅助,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相比旧款也是显著的升级。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浅色UI界面与帝豪L基本一样,左中右三块区域的展示的信息也很清晰,还能通过“三指飞屏”功能将导航界面从中控屏投射过来(左上图)。

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屏高度合适,便于观看和触控。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芯片是同级先进的12nm制程工艺,有8核处理器,GPU支持3D渲染,支持整车FOTA。除了屏幕像素够高,触控流畅之外,全新的UI界面也非常友好,左侧主功能菜单始终保持,右侧是对应功能,像空调、车辆硬件和驾驶辅助界面都有对应画面展示,非常直观。智能AI全时语音还可实现一次唤醒连续对话,整个交互体验感觉流畅、简便。

挡杆台也是全新的,实体功能键很少,以储物为主。控制功能区域采用烤漆底板并居左,布置了电子挡杆、“P”驻车挡、电子手刹和驾驶模式切换键,占用的空间很少,而且小挡杆也不影响前方储物空间。前端布置了双手机储物格,带双USB接口和无线充电模块,开放式布局便于随时取放手机。右侧是可调限位的杯架储物格,可根据需求自行更改空间。下方双通道悬浮式空间容积也比较大,布置了12V电源,中央扶手箱空间也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储物问题。

顶配车型前排座椅采用皮+翻毛皮材质混搭,其余车型为仿皮。皮质柔软舒适,翻毛皮也能提供更足的摩擦力,填充物软硬适中,侧边的支撑性很足,整体舒适性比较高。功能方面,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靠背、高低(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仅支持前后、靠背手动调节,同时前排座椅还配备加热和记忆(驾驶位)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填充物厚实,坐垫长度足够,只是靠背略显平整了些,侧向支撑略显不足。空间方面,侃弟身高175cm,腿部为一拳半,头部刚好一拳,基本够用,而且地板平整度较高。提供地台式出风口、USB接口、三个独立头枕、带双杯架的翻折扶手,车顶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可以乘坐得比较舒适。

尾厢容积暂未公布,纵向距离较短、横向也被两侧轮拱占据不少,但高度比较出色,4个人长途旅行应该够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但有一定倾斜,而且明显高出个台阶。地板下方配备非全尺寸备胎和应急工具。

动力方面的变化也比较大,取消了此前的1.4T发动机和三缸1.5T发动机,全系都采用了代号为BHE15-EFZ的四缸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帝豪L雷神Hi·P使用的发动机代号相似,参数也完全相同,最大功率133kW(181Ps)/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3500rpm。估计技术也是完全相同的,比如高效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技术应该都是具备的。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取消了此前的手动挡车型。新车的0-100km/h加速为7.6秒,WLTC综合油耗为6.2L/100km。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式的悬挂组合,均为前置前驱布局。

配置方面,缤越COOL全系共分为3款车型,我们逐一对比价格与配置差异。

入门版2022款1.5TD DCT热擎版售价为9.98万元,中配版2022款1.5TD DCT激擎版价格为10.98万元,价格贵了1万元。配置上,增加了一套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另外,电动天窗升级为可开启全景天窗,增加了540°透明底盘、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全液晶仪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天窗语音识别控制、自适应近远光灯、单色氛围灯和负离子发生器。这1万元主要得到了一套L2级驾驶辅助,在舒适性、便利性也有一定提升,性价比很高。

高配版2022款1.5TD DCT Battle版售价为11.98万元,价格比中配版贵了1万元。配置上仿皮座椅升级为皮/翻毛皮混搭包裹、单色氛围灯升级为多色、4个超声波雷达升级为12个,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循迹倒车、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扶手及杯架、面部识别、雨量感应式雨刷。应该说,这1万元得到的配置还是超值的,但并非刚需,考虑到年轻人承受能力有限,并不一定推荐。

结论:最具性价比的是10.98万元的2022款1.5TD DCT激擎版,故作推荐。

侃弟点评:

缤越的定位一直很准确,年轻与运动感是它一直坚持的方向。本次中期改款车型缤越COOL就如它的名称所言,确实变得更酷。外饰变化不算很大,但带来全新的感觉,运动气息更足。核心升级点是座舱的数字交互更完善、还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更换了用户更喜欢的四缸1.5T动力,加速更快了,将运动化也落到了实处。新车的升级很明显,但价格保持不变,性价比显著提升,我们预计它的销量将会有反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