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扛起纯电崛起大旗,几何×华为强势来袭

2022年08月15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2年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

相传,每年七夕节,喜鹊在银河上搭桥,让牛郎、织女在桥上相会。

今年七夕节,几何汽车发布海报,官宣与华为鸿蒙系统(Harmony OS)“在一起”——几何G6、M6两款车型将搭载HarmonyOS系统,共创全新智慧生态。

该消息一出,瞬间获得网友点赞好评。“几何和华为强强联手,中国汽车品牌崛起正当时。”“这样的体验,我也想试试。”“华为鸿蒙车机系统已经很成熟,几何新车产品竞争力更强了……”

大众主流用户享受到科技进步的红利,是几何汽车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

“此次牵手,不仅让几何成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首个与华为合作的量产品牌,而且让几何G6、M6分别成为纯电轿车及纯电SUV市场中,20万元以下唯一搭载HarmonyOS系统的车型。”几何汽车官方透露,新车将在智能座舱、智能安全、智能续航等方面创新升级,为用户带来更上手、更顺畅的车机体验,成为“智能倡享者”。

“搭载华为HarmonyOS系统,传递出几何汽车有两个快速:其一,快速响应、满足当下纯电车用户的需求;其二,快速以开放心态抢占新能源A级车市场,助力吉利汽车集团向前发展。”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七夕节与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相应合,演变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而几何与华为强强联手、相互赋能,则共同吹响了迈向智能出行新时代的号角。

01.

强强联手

在新能源汽车风口下,软件定义汽车趋势加速。

对新能源购车群体而言,认定购买车型的标准,已不再局限于车辆的硬件性能——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形成的软件性能,已成为诸多消费者购车的评判标准。

今年7月4日,极少露面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双手紧握。他们为一场战略投资签约而来——吉利旗下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星纪时代)宣布,持有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

如今,智能电动车发展进入下半场,促使同样作为移动智能终端的手机和汽车这两个产业走向更深度的融合。吉利收购魅族股份,有助于其构建更加完整的生态链。

事实上,吉利汽车进军“汽车+”模式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的思考已有多年。从地面出行到布局太空,从研发车联网系统、车载芯片,到稳步推进无人驾驶……吉利一直在下一盘大棋。

例如,吉利以重金在湖北武汉打造的车联网平台——亿咖通,在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地图、大数据和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上,都有所布局。

“考虑到汽车行业的智能化趋势,以及魅族在操作系统方面的优势,魅族很可能将成为吉利在车机操作系统方面的载体。”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吉利收购魅族公司的重要因素之一。

无论是打造亿咖通,还是收购魅族科技,都透露出吉利汽车不断扩充汽车生态圈的宏大蓝图。

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李书福曾发表《向“新”而行》的主题演讲,表示吉利汽车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安全可靠、智能化的新能源可持续发展路线,为智能电动化转型奠定基础。

再把目光投向华为。进入新汽车时代,华为HarmonyOS系统已成汽车行业的宠儿。

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极狐、赛力斯、阿维塔等部分热销豪华品牌车型均搭载了这一系统。另一方面,广汽、东风江淮比亚迪等多家车企向这一系统伸出橄榄枝。

作为国际顶级车机和生态供应商,华为目前是全方位智能生态的领先者,在车家互联、V2X、智能驾驶等方面优势明显。数据显示,鸿蒙2.0的终端设备已突破3亿大关,升级率高达77%,远超安卓的12%,甚至接近了iOS15的升级率。

今年7月27日,华为发布迭代系统鸿蒙3.0。它的最大亮点在于智能化、万物互联、超级终端、多设备之间的互联、隐私安全等功能。另外,还进一步优化了互联范围和稳定性。

“几何G6、M6以HarmonyOS系统为载体,说明智能化体验全面进阶。”几何汽车表示,该系统有效改善传统车机卡顿、语音识别不准确等常见问题,为用户带来更流畅、更便捷、更丰富的超电数智座舱,几何G6、M6的产品竞争力随之全面升级。

几何与华为此次强强联手,不仅体现了吉利汽车作为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极具前瞻力的开放性思维,更铸就了几何汽车在20万元级纯电动车市场的“智能天花板”,以更高的产品价值,拉满主流用户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02.

向新而行

今年7月,吉利新能源再次实现“几何式”增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吉利新能源汽车,包括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等品牌在内,都接连攀升,单月销量达3.2万辆,环比增长约8%,渗透率达26.1%,创历史新高。

一系列靓丽成绩与吉利汽车的体系竞争力密不可分。从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来看,吉利汽车目前已形成几何汽车+睿蓝汽车+极氪汽车三驾马车并行的格局,涵盖纯电+换电两大产品序列。

如此全面的布局,让吉利汽车成为新能源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旗下每个品牌在市场上都展现出爆发力。

以几何汽车为例,7月几何汽车销量1.36万辆,环比增长12%。1-7月累计销量达6.81万辆,同比劲增262.6%,终端交付量居纯电市场第六,排名上升5位。

透视几何汽车快速交付的背后,可以概括为源自4个维度——产品、用户、品牌和市场渠道。4个维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如今,几何汽车又紧密牵手华为HarmonyOS系统,将在智能体验上带来长足的发展,全维度提升产品竞争力。

一直以来,几何汽车坚持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的产品发展理念,特别是真续航,在几何汽车车主中有口皆碑。

以几何C和几何A Pro为例,两款车都采用低风阻车身设计,搭载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让“三合一”电驱系统、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和热泵空调充分发挥效能,不仅提高了续航里程,更让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在专业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赛中,主打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的几何汽车,连续9次获得冠军,以夺冠真实力获得用户真认可。

放眼汽车行业,以用户为中心正成为新营销模式。几何汽车从品牌、服务、口碑等3个方面,真正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在品牌打造方面,几何汽车建立了“1+N”模式。

所谓“1+N”,即聚焦纯电市场容量TOP20城市,在这些城市内布局一家标杆用户中心和多家几何e家商超店,通过“1+N”模式,引导新用户和老车主带新车主试驾,进行品牌触达。

在数字化变革方面,几何汽车依托几何汽车App,推出积分体系、几何值体系,不断为车主打造专属权益。另一方面,塑造几何产品官、几何福利官、几何体验官、几何知识官等人设,以老带新,加强用户交流,及时解决用户问题,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品牌、服务与数字化平台,组成了几何汽车的软实力标签,让几何汽车获得了积极回报。帮宁工作室了解到,目前,用户主动推荐成功购车的比率(转介绍率)高达50%。

在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随着几何G6、M6加入,几何汽车的产品阵容更加完善。而且,在华为HarmonyOS系统加持下,几何汽车在A级车市场的地位将更加巩固。

同时,HarmonyOS系统优势,将带动几何汽车打造的全新用户价值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推动几何汽车继续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

“全面向新,加速新能源快速转型,全面开启智能吉利发展新时代。”今年7月30日,李书福在吉利汽车集团2022年度中期经营工作大会上表示,吉利在智能化和电气化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深入布局,成果现在开始显现,未来几年一定能形成“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