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奶爸奶妈新选择,拿铁DHT-PHEV深度试驾,省油仅是开始?

2022年08月15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面对高油价的“步步紧逼”时,人们都会下意识的优先考虑新能源车型,而在新能源领域中,又存在着两种不同的“门派”,既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

其中纯电车型使用成本更加低廉,但结合自身的补能以及续航问题常被消费者所诟病,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起了混动车型。

而在混动领域内,既能加油也能充电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又成为了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

看到这一现象之后,长城便趁热打铁推出了自家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拿铁DHT-PHEV,并于8月13日在郑州举办了区域上市发布会。

此次新车共分为了两驱大杯、两驱超大杯以及四驱超大杯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的售价为 22.9万-26.3万元。

既然是区域上市,不可避免的便是道路试驾这一环节,以此来让更多消费者明白拿铁DHT-PHEV的综合实力。

首先来说一下试驾感受,得益于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身份,因此车辆在起步阶段时将由电池组来进行驱动,由此带来的好处则是车辆在起步阶段时动力来的更加直接。

在市区道路行驶时,车辆将会采用串联模式工作,发动机此时将会扮演“发电机”的角色,通过发电来为电机输出能量,并由电机来驱动车辆。

当车辆行驶至城市快速路时,发动机将会直接驱动车辆行驶,而电机此时将会作为辅助,配合上拿铁DHT-PHEV的2档DHT变速箱,动力基本属于随叫随到。

综合行驶下来,整车的油耗表现控制在了1.2L/百公里,这一情况还是在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得出的。由此来看,拿铁DHT-PHEV的油耗表现已然站在了第一梯队之列。

此外,在补能方式上,拿铁DHT-PHEV也玩出了“花样”,其支持3种补能方式,分别为48Kw的极速快充,6.6Kw的智能慢充以及3.5Kw的家用220V电源,这几乎涵盖了当下所有的补能方式。由此一来,用户的“里程焦虑”也将进一步得到缓解。

性能之外,拿铁DHT-PHEV还非常注重整车的驾乘舒适性。

其搭载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干式独立悬架,得益于长城的调教,车辆在面对颠簸路段时,其整体的滤震表现十分出色,即使部分滤震传递至车内,柔软的座椅也会将其化解掉。

抛开舒适性,拿铁DHT-PHEV在NVH的表现也十分优秀,车辆即使在高速行驶中,整车也能保证极低的胎噪以及风噪,由此带来的便是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不同于其它混动车型,拿铁DHT-PHEV在呵护儿童上也下了极大的功夫。

首先在车内材质的选用上,拿铁DHT-PHEV的内部采用了婴幼儿级的环保材质,加之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的出现,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的空气质量。

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后排生命检测系统,当车辆通过毫米波雷达感知到车内有生命体时,其将会通过鸣笛、双闪以及车主APP、短信提醒等功能来通知家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家长们的“粗心大意”。

在智能化配置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监测以及前后方碰撞预警等配置的出现,使得即便是新手也足以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加之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个智能前视摄像头的出现,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周边情况。此外,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4个环视摄像头的现身,也使车辆可以在任意场景下实现智能泊车,这也解决了大部分新手“停车难”的问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拿铁DHT-PHEV还支持电量外放,这对于部分喜欢露营的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虽说其自身的电池包容量不大,但野外用电还是可以满足的。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不得不说拿铁DHT-PHEV的表现还是非常喜人的,其无论是在整体性能上还是智能化表现上都要优于同级别车型,这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是非常难得的。

再结合其自身22.9万-26.3万的定价,可以说同级车型鲜少有选手能够与其匹敌。可以肯定的是,拿铁DHT-PHEV在未来将会凭借着智能DHT串并联以及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吸引一大波三口之家的关注,以此来实现长城WEY品牌的销量再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