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高气爽摩旅天,秋季摩旅线路推荐②——穿越黄海之滨

2022年08月16日 00:3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立秋了,令人心旷神怡的凉爽天气快到来了。天高云淡的秋天也是一年当中最适合摩旅的季节。在怡人的气候环境中畅游秋天的原野,且不论风景如何,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更何况,在收获的季节里,到处都是沉甸甸的喜悦……

为方便有意在这个秋天里出游的车友,本期专题选择了几条靠近中国中心区域且往来交通非常便利的海滨线路和山区线路,这几条各具特色的休闲线路,绝对值得一游……

前文阅读:秋高气爽摩旅天,秋季摩旅线路推荐①——豫西深山穿越

穿越黄海之滨

起点:江苏省南通市

终点:山东省日照市

里程:约700千米

建议用时:3天

线路亮点:南通吕四渔港,盐城滩涂,射阳农场,连云港连岛海滨,日照海滨

线路计划:南通市—吕四港(海鲜)—如东农场—洋口—新曹(黄海森林湿地)—大丰港(大丰海堤路)—斗龙渔港—新洋港(射阳海堤路)—黄沙港(丹顶鹤保护区)—江苏省淮海农场(农场陈列馆)—新滩盐场—燕尾港—连岛—海州湾(沙滩露营)—海头(渔家生活)—岚山区—日照市区

线路综述:这条线路,除了南通至吕四港约60千米之外,全程基本沿海行走。南通至吕四的这段路也并非乏善可陈——紧邻335省道的通吕运河也流淌着风景。尤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多月前结束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盐城黄海湿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条线路,将穿越这片18.64万公顷的无边沿海滩涂。

20年前的深秋,笔者第一次骑摩托车来盐城滩涂。当时的感觉是难以置信,不敢相信在人口稠密的江苏还有这么一片无边无际的沿海荒地,东台、大丰、射阳、滨海4个县市数百里黄海滩涂,能让你走出“新疆”的感觉!这20年间又去过很多次那里,还在滩涂的深处和紧邻湿地的菊花海中扎过营。

南通市位于长江北岸,南北走向的204国道穿境而过。因长江大桥禁止摩托车通行,从江南去南通的车友可从常熟走通常汽渡、从张家港走通沙汽渡过江。南通主城区禁外牌摩托车,过江后请走外环路奔吕四港方向。

吕四是南通境内启东市下辖的镇,得名于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吕洞宾的4次造访(镇区建有大型吕洞宾塑像),规模很大,渔港远近闻名。吕四镇区紧邻大海,退潮时的沙滩很好玩,涨潮时的大海很壮观,街上的小餐馆和大酒店均能做出地道的黄海风味海鲜,高中低档各种消费标准,是海鲜爱好者的福地。

从吕四镇区往北是紧贴海岸的228国道,眼前是通州湾浩瀚的大海和密集的风力发电机组;进入如东境内后,道路两侧又会出现无边的农场和纵横交错的防风林带;再往北就进入盐城市辖区了,虽然农场仍很密集,但无法种庄稼的海边滩涂面积越来越大至无边无际,“天苍苍野茫茫”的感觉开始了,只是,这里“风吹草低”后不只能看见牛羊,还有麋鹿、丹顶鹤等珍禽异兽……

在大丰港区右拐大丰海堤路,过斗龙渔港之后就是射阳县境内的海堤路了,会路过著名的丹顶鹤保护区。这一带的滩涂生长着无边的芦苇,水网密集生态环境好,是野生动物的极佳栖息地,而开阔的地势和干净的地面也有利于摩旅中的帐篷露营。过黄沙港之后,继续顺射阳海堤路北上,首先会遇到一个非常原生态的宁静渔村,笔者已经来过3次这里了,还想再来……

北上滨海县境内的沿海滩涂,会在两县接壤地区进入江苏省淮海农场,这座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农场里有很多当年的老建筑,出产的观赏型荷花还输入到中南海。过淮海农场,会在新滩盐场告别海堤路进入228省道,此后一路北上过陈家港、燕尾港进入连云港境内。摩托车可以走跨海桥到连岛,这边的风景不错但不建议在岛上食宿,不实惠!出连岛后走连云区上228国道,路面贴着海州湾画上一个弧形之后就是赣榆县海头镇境内,沿海行走几十千米之后就进入终点——山东省日照市。

这条线路的精华几乎全在盐城境内了,从连云港到日照,最值得推荐的是赣榆境内便宜到令人惊喜的海鲜和海州湾的沙滩。在这里,你可以跟当地渔民的渔船出海转转,感受下黄海渔民的传统捕捞方式,还能在海州湾的沙滩上扎营听海。线路的终点和起点均紧邻204国道,来去都很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