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纯电版海外专利图发布、几何G6官图发布…

2022年08月16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年底发布,全新SPA2架构打造,沃尔沃XC90纯电版来了

外媒近日曝光了一组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EV的外观专利图,没错,XC60还没有纯电版消息,XC90就率先要推出纯电版了,其预计就在今年年底发布。

沃尔沃XC90纯电版外观专利图

据消息称,沃尔沃已经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年产3万辆的SPA2平台的高端车型项目,未来XC90 EV以及全新XC90都将在此投产,有望并行销售。

从专利图来看,全新XC90 EV虽然大体的造型跟XC90燃油版相差不大,但它其实更像此前沃尔沃发布的Recharge概念车,偏扁平化的“雷神之锤”大灯搭配封闭式前脸,可以显现其纯电身份,如果未来量产版还原度够高的话,相信XC90 EV的颜值并不低。

沃尔沃XC90纯电版外观专利图

沃尔沃Recharge概念车

目前专利图还没有任何尺寸消息,不过外媒表示其后悬稍有提升,可以猜测其未来长度将有一定升级。

令人意外的是,全新XC90 EV的尾灯并没有采用经典的维京之斧,而是在原有造型基础上采用分段式设计,并且下方的C字形灯组通过中间的连接形成一个贯穿式尾灯,也算是整车为数不多的新鲜设计。

沃尔沃XC90纯电版外观专利图

沃尔沃XC90纯电版外观专利图

沃尔沃推动新能源车型发展还是很快的,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有新能源版本的覆盖,此前其也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发5款纯电车,最先登场的便是Recharge概念车的量产版,也可以视为是此次曝光的XC90 EV。

沃尔沃Recharge概念车

沃尔沃一直对新能源的发展决心很大,从规划来看,其在2030年将转型成为豪华纯电汽车制造商,并在2025年实现120万辆的全新销量目标,其中有一半将会是纯电汽车,这也意味着今天曝光这台XC90 EV将很快全面取代现有的XC90燃油版。

而关于全新一代XC90,官方当下也没有透露太多消息,只知道它将基于全新SPA2架构打造,更多的关注或许都在该平台技术亮点上。至于全新XC90 EV更详尽的消息,我们再等等沃尔沃说明吧。

换壳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几何G6官图发布,哪哪都像几何A

前几天一波预告后,几何汽车在近日发布全新车型——几何G6的官图,这次官图发布,让我更加确定几何C6大概率是几何A Pro的换壳车型。

几何G6官图

为何这么说?我们直接把几何G6和几何两款车型摆在一起,可以发现它们的车身线条完全一致,甚至两者都采用同款悬浮式车顶设计,C/D柱的造型也都保持一致,就连充电口的位置和造型也是如此。

几何G6官图

几何A Pro

虽然几何G6的前脸设计有所不同,但你只要观察仔细,也能发现两者的大灯设计是一样的,几何G6无非就是增加一组贯穿式日行灯,吉利车标也采用发光样式,换了个保险杠造型,总体还是有一种熟悉的感受,说真的,几何汽车真是走到设计的瓶颈了。

几何G6官图

此次官图依然没有带来内饰大景,只带来一张中控屏的官图,尺寸还是非常可观的,并且最重要是它内置了Harmony(鸿蒙)OS系统,刚好可以解决吉利当下车机卡顿和语音识别不准确等问题,这也算是整车为数不多的亮点了。

几何G6内饰官图

动力部分,此次几何也没有任何消息透露,但如果按照此前媒体的说法,其应该也是采用几何A Pro同款动力,也就是搭载一台150千瓦的电机,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如果真是如此,那的确“换壳”味道有点浓,当然有待几何官方证实。

几何G6官图

与其说是全新车型,不如说几何G6是几何A Pro的改款车型,虽然说改个名字当新车卖,这可能会有些市场效果,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换汤不换药,几何汽车也不是第一次这样操作,甚至有种越换越过瘾的感觉。几何汽车最重要还得从原有产品力入手,或许才会赢得消费者认可,毕竟现在“懂车”的用户不在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