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像燃油车的燃油车 吉利ICON巧克力你会买吗?

2022年08月16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吉利ICON从上市起,就以独特的外观设计、炫酷的科技功能获得了不少粉丝。比如,很多人喜欢新能源车更未来、更科幻的造型,但因为用车环境又不得不买燃油车,此刻吉利ICON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8月14日,吉利ICON巧克力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配置,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和12.99万元。相比普通版ICON,新车主要是在车漆和内装颜色、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拓展和升级,让新车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首先是车漆部分,这是识别吉利ICON巧克力的最佳办法,新车推出了“海盐蓝”和“真爱粉”两种颜色,都属于饱和度较高的色彩,在夜晚城市光影下的观感应该相当不错,很时尚、活泼,很适合刚毕业或者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年轻,像笔者就已经过了欣赏这类色彩的年纪了,还是白色、银色以及黑色等色系更得我心。

进入车内,吉利ICON巧克力也提供了两种风格内饰,分别是简约时尚的“纯真白巧”和更具质感的“咖啡生巧”,整体色彩搭配和功能布局都和外观的风格很搭,也很适合年轻人对科技、时尚的追求,没有太多物理按键,可以靠语音和触控屏实现大多数车内功能,除了挂挡。

说起挂挡,顺便提一下吉利ICON的动力总成,新车搭载的是那台1.5TD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90N·m,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是7.9s,动力响应在0.2s,不过不清楚这个所谓的“动力响应”是指踩下油门后发动机的响应时间,还是转速攀升后动力输出带来的体感响应时间,理论上应该是油门响应时间。

与这台1.5TD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传动效率达到了98%,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在6.3L左右。还是那句话,对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来说最影响体验还是低速下的平顺性问题,尚不清楚吉利ICON巧克力表现如何,等试驾的时候再分享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吉利还专门提到了ICON巧克力上的刹车系统,在采用了意大利ITT刹车片、57mm刹车卡钳之后,新车从100km/h到静止的制动距离是35m,对于一台价位在10万元出头,且不是主打运动标签的SUV来说,相当不错了。

最后说一下科技部分,毕竟吉利ICON巧克力是一台主打科技的时尚SUV。新车标配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搭配吉利银河OS系统,支持FOTA全域升级。同时,在FACE ID的辅助下,吉利ICON巧克力可实现朱家座椅的记忆联动,相当于“座椅记忆AI版”,再加上540°带底盘透视的全景影像、L2级智能辅助驾驶、AQS空气质量管理等等配置,让吉利ICON巧克力的实际体验确实不错,尤其考虑到其价格的情况下。

整体来说,吉利ICON是一台有着不少独特性的车型。目前市场在10万级SUV上“卷”的非常厉害,消费者很容易根据选择惯性下单销冠车型,在对比不出差距的时候,人们总觉得买销量高的车不会错。但这对于其他车型来说就会缺失很多机会。所以,ICON巧克力除了在造型、科技上达到一定的差异化之外,还要进一步差异化IP,强化对目标人群的传播,尽力去争取更多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