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小鹏超级补能计划愿景正逐步落地

2022年08月16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作为一辆电动车用户,笔者一直强调补能的重要性,而不是车辆本身续航里程的长短,在日常实际使用场景中,补能的便捷度与否尤为关键。一直以来,小鹏汽车都践行充电网络自建的规划,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为我们展示了小鹏超级补能的最新部署。

小鹏超级补能体系包含了技术研发、服务体验、充电网络建设等等,发布会伊始,何小鹏表示:“今天是小鹏汽车成立8周年纪念日,也是小鹏第1000座超充桩落成的日子。拥有超快充之后,用户将再没有里程焦虑,整个补能格局将被改变。我们期望在2025年达成再建设2000座超快充站的目标,使小鹏车主得到最优的补能体验。”

超充桩的完善布局是提升小鹏车主用车环境的首要因素,而在此基础上,以技术和研发能力著称的小鹏汽车还展示了最新的S4超快充桩。首先,S4超快充技术由小鹏汽车自主研发,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480千瓦,单桩最大输出电流达670A,单论参数已经做到行业翘楚水平。其次,实际应用场景中,即将入市的小鹏G9在S4超快充桩的支持下,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众所周知,小鹏G9是小鹏汽车旗舰级SUV,新车也是国内首个搭载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车端采用高电压大电流的充电方案提升充电功率,续航上,小鹏G9在CLTC工况下达到702公里。

根据统计,90%以上纯电用户日常用车场景为城区和近郊,平均每周行驶里程不超过300公里,而近期引发热议的混动车型纯电续航能力一般在50公里-250公里之间,何小鹏认为,随着超充技术普及,纯电车型在使用成本、补能效率和实用性上都要比混动车型更具优势。

截止8月15日,小鹏自营充电站已上线1000座,其中自营超充站799座和自营目的地站201座,小鹏的自营充电站范围已覆盖全国所有337座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并且已建成跨越3500+公里的高速公路充电网络,贯通京沪,京港澳高速的充电网络,并在高速公路沿线和主要出入口周边布局了超充站。

关于S4超快充设备,买车网Buycar了解到,小鹏汽车将从今年第三季度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开始铺设,先期覆盖的城市是由小鹏G9订单前十名城市选出来的,到2025年,小鹏希望再建设2000座超快充站。

随着超快充技术的普及,何小鹏认为,续航长、充电快、以及充电桩与车及电池的“三合一”布局,将会是20万以上中高端纯电车型需要达到的基准目标。5分钟补能时代由小鹏汽车引领,这不仅展示出小鹏坚持全栈自主研发能力,更重要的是,小鹏汽车真正思考了用户们的实际用车痛点,旨在为用户带来省时、省心、省钱的优质补能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