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用过去的思维,去评价一辆奔驰EQS

2022年08月16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我们总喜欢用过去的标准去评价一样新事物,后来发现这并不一定适用。

就像程璐一样,留学回来后,抛开了所有人世俗的眼光,并非按部就班地找寻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而是创办了野路建筑设计,并在2020-2021年度成为了亚太华人设计作品金奖获得者。

也正是因为彼此之间有着相似的经历,用一种创新去致敬和开拓新的市场和领域,因此,当程璐选择奔驰EQS时,便相得益彰。

初见奔驰EQS,很多人会用经典三厢轿车其作为评价标准,但这样过时的评价并非能凸显EQS的设计与美感。目前EQS的存在,或许还有些人不太能够理解它超前的设计,但在现在的条件下,奔驰EQS仍然给出了很具引领性的豪华电动车造型设计。

或许都是在设计领域,或许是心心相惜的缘故,程璐第一次遇见EQS时,就被它的纯粹、优雅和卓越所吸引。

在这个传统燃油车造型礼崩乐坏的时代,奔驰EQS绝对可以在纯电动车领域成为新的标杆设计。好的设计,能够承载技术、行业甚至时代的必然。在采用足够“电动化”的造型设计这一点上,EQS 在当前绝对是无与伦比的。

相比S级,EQS除了在比例上的巨大变化之外,接缝更少,型面也更加圆润。在程璐看来,这样的设计让线与面有了更深度的融合,汽车能进一步摆脱过去装饰意味更浓的局部线条和机器的冷峻工业味道,让其更有张力及质感。

从车身比例来看,EQS是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由于没有内燃机,不需要很长的引擎盖,EQS的座舱使用了大跨度的单弓形造型:A 柱和 C 柱更加倾斜,后车窗也开到了后轮轮心以后,兼顾了比较大的座舱纵向空间、相对适宜的头部空间和低风阻。

作为一名设计师,吹毛求疵总是他们的通病。在程璐身上同样如此,只不过EQS的出现打破了它对于设计可以有如此天马行空且优雅的印象。

因为,奔驰仍然是业界少有的设计上具有协调的比例、优雅的姿态、高质量的型面和流畅的流线,最后又传承了经典豪华且时俱进引领行业技术的整车厂。

这些仅仅是初见时的印象而已。一块奔驰史上最大的车载中控屏幕,重新定义了何为贯穿式中控屏。这样的元素在奔驰EQS内饰设计中占据了核心地位,它给车辆带来极强的未来感。

对于程璐来说,她既是一名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狂热的奔驰忠粉,即便如此,她也被这样的未来感深深震撼。

在EQS车内,整块屏幕犹如在空间中自由悬浮一般,呈现巨大的空间感,并带来高科技感和透明感。

在功能划分上,MBUX Hyperscreen的三块屏幕功能区则是互相独立的,但是内容上是有一定的关联性。比如在驾驶员面前的屏幕主要服务于驾驶员,中间还有一块屏幕;另外一个是服务于前排乘客的屏幕。

科技与外观设计美学之外,作为一个豪华车品牌,车内空间的静谧程度则是衡量一款车型豪华与否的核心指标之一。

当程璐踏进EQS的瞬间,才真正体会到何为万籁静寂,那种内心深处所感受到的宁静,是他在燃油车上感受不到的。

不过,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驾驶体验,奔驰的声学团队对于EQS纯电动车进行全新的声学设计。在声学设计之下,奔驰希望给用户带来不同具有未来感和先锋感的选择。

不难看出,历经百年演变,汽车早已脱离了单纯代步工具的意义,变成了身份标识与思维理念的载体。而中国主流豪华行政级轿车的消费群体多为社会精英阶层,他们既需要一个向外界宣扬自己的符号,也需要向社会展示自己的责任与信仰。

奔驰EQS的出现,让像程璐这样的精英份子,有了属于自己向外界表达的欲望,接受所有人对于自己的赞美或批评,而这一切最后只是为了把生活活得更美好,更有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